纳达尔取赛季单打60胜 再次呼吁ATP引入2年制排名

王学斌10-07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大战中,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比3、4比6和6比1击败3号种子迪米特洛夫,为去年中网1/4决赛失利完成复仇的同时,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中网决赛。

两人此前共有过9次交手,纳达尔8胜1负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西班牙人唯一一次落败就是来自去年的中网,被迪米特洛夫挡在四强门外。今天的比赛,虽然纳达尔在先下一盘的情况下,被迪米特洛夫顽强扳平,好在西班牙人在第三盘6比1速胜。复盘比赛时,纳达尔说道:“很幸运,我在第三盘的第一局就完成了破发,这帮我建立了很大的优势。在我看来,我打了第一个很棒的第一盘,第二盘的开局阶段我也发挥的不错。但是3比0领先时我错过了两个破发点,这应该是第二盘比赛的转折点。之后我的发球效果变得不太好,反手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好在第三盘我迅速做出了调整,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

2017赛季对于伤愈复出的纳达尔来说,堪称完美。西班牙人再次应证他伤愈复出,状态必然大热的神定律。不仅时隔三年再次重返世界第一,而且连夺法网和美网两座大满贯。今天三盘战胜迪米特洛夫,纳达尔也收获了今年第60场单打比赛胜利,第33场硬地胜利。能够时隔两年重返中网男单决赛,纳达尔也显得非常高兴,“对我来说,能够在赢得美网冠军后还能保持积极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来到北京,我在如此艰难的签表中,突出重围,再次闯进中网决赛,是因为从一开始我就非常的努力,每一天我都在练习,每天早晨我都在想着努力提高自己。这一周的比赛我打得非常开心,尤其是第一天在化解赛点的情况下艰难取胜。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有机会可以在明天的决赛中争夺冠军。”

此前,拉奥尼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ATP的赛程需要精简,太多的比赛是德约、穆雷和瓦林卡等球员今年接连受伤的主因。纳达尔也谈到了对此事的看法,“我在过去很多时候都提到过这个问题,但是却很难改变既定的事实。正常情况下,很多球员在某一个时刻身体都会出现一些问题,因为网球是一项很富攻击性的运动,并且你需要打很多周的比赛”,纳达尔说,“我并不是说要削减赛程,这不是我的观点。我的看法是,我们需要一个更长周期的赛程,增加一些比赛。因为目前的情况下,如果选手受伤了,他就会错过一些比赛,排名也会随之下降。如果我们引入两年的排名系统,选手就可以更好的准备比赛,我认为这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方法。”

明天的中网男单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克耶高斯和兹维列夫之间的胜者,力争时隔12年再次登顶。西班牙人认为不管跟谁交手都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自己需要发挥到最好才能有机会赢得胜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