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完满落幕 西班牙黑马摘得冠军

王学斌10-07 21:35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7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在“壮观天下无”的八月十八潮之中上演巅峰对决,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与欧洲冠军埃内科•阿赛罗领衔的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狭路相逢。经过30公里的长距离激烈比拼,西班牙队一黑到底,以0.7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卫冕冠军成功登顶。西班牙也成为继美国、澳大利亚之后第三个在钱塘江冲浪赛夺冠的国家。

决赛安排在今年最大的一次钱塘潮中开赛,惊险程度远超前两个比赛日。赛制也从预赛的“三国杀”变成了决赛的“龙虎斗”,比赛队伍减少为两支意味着每位运动员需要冲更多的浪,超长赛段将对运动员体力产生更严峻考验。

今年是西班牙“浪人”埃内科•阿塞罗逐鹿钱塘江冲浪赛的第二年,2016年他与哥哥搭档参赛仅名列第四,今年他携实力新秀纳特索•冈萨雷斯强势回归。在预赛当中他们以0.5分优势挤掉强大的美国洛杉矶队拿到第二张决赛门票,爆出不小冷门。在决赛抽签中,他们又幸运的拿到优先选浪权。两队在决赛中陷入缠斗,交替做出精彩表演,最终西班牙人以0.7分的微弱优势再次爆冷,击败了状态正佳、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拿到了这个成色十足的第一名。

埃内科在夺冠后非常兴奋:“虽然我跟纳特索是首次合作,但我们默契十足,他是我的最佳搭档。”纳特索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享受比赛,这就是我们夺冠的秘诀。”对于第一次参赛就拿到冠军,西班牙小将十分开心。

年轻的中国国家冲浪队也在本次比赛中受到洗礼,这支队伍的首要目标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他们最终压制美国夏威夷队名列第五,让人们对其东京奥运之路多了几分期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