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忆琳下法获命名难度创纪录 打脸里约裁判“压分”

伊拉10-08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进行了单项决赛首日的角逐。在高低杠项目中,上届世锦赛冠军范忆琳顺利完成全场难度最高的成套,以15.166的得分力压群芳,再度夺金。范忆琳也成为继程菲后,第二位在世锦赛卫冕成功的中国女子体操选手。

今天凌晨的这场高低杠决赛是一场高水平的较量,进入决赛的大部分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与最佳发挥,金牌的归属也直到决赛的最后阶段才见分晓。范忆琳是全场倒数第三位出场的运动员,在她之前出场的俄罗斯新秀埃雷米娜刚刚拿到15.1的高分,但经历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历练的范忆琳仍旧顶住了压力,以一套难度高达6.5的动作和8.666的完成分超越埃雷米娜,她的领先优势也一直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首次登上世界大赛舞台的范忆琳就在高低杠决赛中斩获金牌,但那时她是与另外三名选手共享冠军称号,首金的到来既有惊喜也有些许遗憾。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肩负着高低杠冲金任务的范忆琳在预赛中同样祭出最高难度,但裁判给出的8.366分的完成分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范忆琳以不到0.04分之差无缘高低杠决赛,同时也引发了网友们对里约奥运裁判打分水平的质疑。

里约奥运失意而归后,范忆琳曾经走入低谷,在今年五月的全国锦标赛上也未能拿出最佳表现。但似乎正是在那之后,范忆琳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在全运会的高低杠决赛中,范忆琳终于再度折桂,在全运会到世锦赛不到三周的时间里,范忆琳又将自己的成套难度再度提升。终于,在蒙特利尔世锦赛的赛场上,范忆琳用一套编排新颖的高难度动作惊艳了所有人,她终于独享最高领奖台。范忆琳的“后摆180接团身后空翻两周”的下法还获得了独有命名,她的难度创新也将载入体操发展的史册。

无论是格拉斯哥与其他三人分享领奖台,还是里约奥运会遭遇裁判不公的待遇,还是今日终于圆梦独一无二的世界冠军,范忆琳始终用笑容面对一切,但她甜美的笑容之下,还有更多的坚韧和努力不为人知。如今,一枚高低杠金牌为范忆琳新奥运周期的备战开了个好头,期待这位可爱的中国姑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绽放更多的胜利笑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