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时隔12年再圆梦中网 夺赛季第六冠超费德勒

谢伟10-08 22:17

记者谢伟报道

何为冤家路窄,从纳达尔与克耶高斯这场中网男单决赛就可以窥探一二。两人从比赛一开始就剑拔弩张,比赛的前两局均是通过挽救破发点的方式保发,前三局整整打了23分钟,纳达尔更是在第五局结束就开始换下早已湿漉漉的球衣。

纳达尔和克耶高斯之间的恩怨已不需用过多的文字去赘述,当拿下2号种子兹维列夫闯入中网决赛后,克耶高斯就对媒体表示“纳达尔肯定想要复仇我,因为今年我在辛辛那提刚刚赢过他,对我而言我就是要做好自己,发好球打好比赛,不管结果怎样我都坦然接受。”

然而,克耶高斯并没有将高质量的对决坚持到底,在仅仅抵抗了5局之后他就阵脚大乱,一度连输9局,最终2比6和1比6惨遭纳达尔横扫,这是克耶高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快速场地上输给纳达尔,整场比赛仅持续了92分钟。如克耶高斯所说的那样,纳达尔完成了一次酣畅淋漓的复仇,同时再次在交手记录上领先克耶高斯(纳达尔3-2克耶高斯)。“他打得很棒,我打得很差,他状态很好,他简直摧毁了我。”克耶高斯说。

对于纳达尔而言,这场比赛的意义也绝不仅仅是复仇那么简单。要知道,纳达尔上一次拿到中网男单冠军还是遥远的2005年,那一年和纳达尔一起来北京的莫亚已经成了纳达尔现在的教练,费雷罗也坐上了兹维列夫的教练席,让人不得不感慨岁月太匆匆。

赢下克耶高斯,纳达尔收获了本赛季的第61场胜利,这是他职业生涯第9个单赛季胜场超过60的赛季。他第一个胜场破60的赛季正是他首夺中网男单冠军的2005年,不知是缘分还是巧合。同时,自美网以来,纳达尔已经收获硬地12连胜,今年硬地第32个胜场,这些数据均为近4年来最佳。

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75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是本赛季第6个单打冠军。凭借中网的夺冠,纳达尔一举超越费德勒和小兹维列夫,成为本赛季迄今为止夺冠最多的男子球员。收获中网500个冠军积分之后,纳达尔在即时排名积分和即时冠军积分上都领先费德勒2300多分。“2005年我第一次赢得中网冠军的时候,绝对不会想到我12年后还在场上打球。”夺冠之后的纳达尔动情地说。

首轮就被法国选手普伊拿到两个赛点的纳达尔在之后的4场比赛中展现出了绝对的实力,先后完成了对迪米特洛夫以及克耶高斯的复仇,时隔12年重新站上中网的最高领奖台。12年前,纳达尔是追风少年,12年后,他仍未停下追梦的步伐。也许,纳达尔最让人敬佩的不只是他收获的那些无尽荣誉,更是他对每一场比赛的严阵以待,对每一次胜利的强烈渴求以及对每一个对手的尊重……这些,才是偶像的力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