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K ONLINE电竞群星赛 一场篮球电竞的豪门盛宴

戴高乐10-09 07:33

《体坛周报》记者戴高乐深圳报道

相比北方绝大多数地区的秋高气爽,深圳的天气依旧是闷热潮湿。北京时间10月4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中秋节,下午一场酣畅的大雨,多少让这里的气温下降了一些。不过,勇士和森林狼两支NBA球队的到来,却再度点燃了这座城市的篮球热情。

两支NBA球队来到深圳,是为了在5日当天为中国球迷奉上一场精彩的对决。而就在两队于赛场上“兵戎相见”的前一天,他们先在NBA2KOL的虚拟赛场上,战了一个痛快。包括唐斯、伊戈达拉在内的两队球员,与来自国内的演艺明星、嘻哈歌手以及电竞高手先后组队,在深圳赛开打的头一天,为篮球迷和游戏迷们,奉上了NBA2K ONLINE电竞群星赛。

不过,可千万不要小看了NBA2KOL这道“开胃菜”,因为在不久在将来,它或许也将和NBA一样,成为体育餐桌上的“主菜大餐”。

“传统体育+电竞”模式火爆,NBA2KOL成后起之秀

在当今的传统体育界,足球的霸主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但在足球身后,众多项目强势袭来,篮球就是其中之一。而作为如今世界上关注人数最多、吸金能力最强的联盟,NBA可谓是世界篮球的最高殿堂。作为NBA在海外的第一大市场,中国的NBA受众已经是数以亿计。

NBA之所以拥有如此多的观众,对抗激烈的比赛无疑是最大卖点。众多才华横溢的球星在球场上的方寸之间闪转腾挪,让众多球迷如痴如醉。可是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不可能像库里和杜兰特投得那么准,也不可能像卡尔-安东尼·唐斯那样拥有出众的身体,在这样的情况下,NBA2K成为了普通球迷圆梦NBA的最便捷方式。

NBA2K系列诞生至今,已经出品了18代作品。凭借细腻的画面、扎实的手感、丰富的玩法以及不断地推陈出新,已经成为了当今世界的第一篮球游戏。不过,NBA2K系列游戏并非完美无缺,因为诞生于主机平台,所以NBA2K更适合在客厅进行游玩,约上三五好友,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柄,在电视机前打上两盘,是NBA2K最主要的游玩方式。

“他们就像大男孩,很多NBA球员除了训练和比赛,另外一个(活动)就是打2K,”参加了电竞群星赛的“黑人”陈建州在接受采访时说,“你会感觉到他们在电动世界中也很有竞争性,每个男孩应该都是一样。我自己也是,一定要很投入,这样才好玩。”

但随着当今生活节奏的加快,留给玩家们坐在电视机前打游戏的时间越来越少,能够约到家里当面对战的朋友更是凤毛麟角,在这样的背景下,NBA2KOL成了很多篮球迷和游戏迷的最佳选择。NBA2KOL不仅继承了NBA2K系列的诸多优点,同时还将NBA2K网络对战不够便利的缺点很好地弥补上,即使相隔着万水千山,NBA2KOL也可以让昔日篮球场上的球友们,再次实现同场对决。

最近几年,电竞日益火爆,而NBA2KOL也加入其中。其实从诞生之日起,NBA2KOL就带有相当浓厚的电竞属性,只不过当时受到时代限制,并未那么突出。如今在电竞的大潮当中,富含竞技性和对抗性的NBA2KOL也成为电竞圈中火爆起来的一股全新势力。

继今年上半年成功地举办了NBA2KOL全国联赛春季赛之后,下半年的全国联赛秋季赛也将在10月14日鸣锣开战。这已经是该赛事五年来举办的第十届赛事,全国多达20个城市将先后展开城市赛,然后还有区域赛和总决赛等待着脱颖而出的队伍。听起来颇有NBA常规赛-季后赛-总决赛味道的赛制,也在表明NBA2KOL这款电竞游戏朝着传统体育圈进军的目标。

各路大咖齐聚NBA2KOL赛场,激烈对决不输NBA比赛

有了上面提到的诸多背景,才有了10月4日NBA2KOL电竞群星赛的万众瞩目。

为了能够体现篮球和电竞元素的融合,现场不仅有篮球场和篮球架,同时也有专业的电竞设备,场面上丝毫不逊于英雄联盟或者王者荣耀等热门电竞项目。而参赛的选手更是星光熠熠,勇士方面派出了曾获得过总决赛MVP的伊戈达拉,还有人气火爆的“表情包”尼克·扬;森林狼这边,则有年度新人王唐斯,还有今年夏天加盟球队的超级第六人克劳福德。

这样的球星组合,让前来助阵的明星们也是异常兴奋。“体验太棒了,跟游戏里面的人物一起组队打游戏,”与勇士球星一起出战的陈建州赛后兴奋地说。

除了篮球和电竞元素,主办方还把在“中国有嘻哈”节目中火爆异常的“沙漠兄弟”——黄旭和艾福杰尼请到了现场。除了现场演唱了NBA2KOL的主题曲外,两人还亲自上阵,与NBA球星们一起展开了电竞对决。“感觉2KOL来到了现实生活,”黄旭说,“唐斯就坐在我的旁边,每次进个球我们就击个掌,完全满足了我这个迷弟。”

作为当天活动的主角,来到电竞赛场的NBA球星们也是火力全开。作为勇士队长,伊戈达拉赛前就放出狠话:“我们的麦考会用杜兰特得到40分。”比赛还没开打,就已经火药味十足。而这些平时在NBA赛场上呼风唤雨的球星们,操作起游戏中的球员也是丝毫不生疏,空接暴扣、反击三分样样不缺,看得现场观众欢呼声和掌声不断,加上专业解说的现场点评,气氛丝毫不比真正的篮球比赛差。

“平时我们大家一起玩得也挺多,”被队长寄予厚望的麦考赛后说,“每次我们对决的时候,战况也都挺激烈。而且大家在虚拟的球场上,表现跟真实赛场上差不多,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打出最好的表现来。”

就像麦考所说,习惯在球场上斗狠的球员们,在NBA2KOL的赛场上也是毫不相让。戴着耳麦的他们除了彼此交流战术,也不忘朝对手喷垃圾话。而森林狼的克劳福德连续命中高难度的进球后,更是从座位上直接站起来,用目光向对面的勇士阵营挑衅。在那一刻,电竞和篮球的界限已经变得模糊起来,相同的都是球员们那颗好胜的心。

“我觉得这种对战,特别是Online对战,你可以在对战的过程中,交到世界各地的好朋友,”陈建州赛后说,“他们(NBA球员)也是一样,一边打一边说垃圾话,胜负对玩家来说固然很重要,但是这个过程其实也更为享受。”而伊戈达拉也是笑个不停:“真的非常有趣,我们的队伍还是那么强大。说起来我们之前很少有机会能够一起打游戏,所以这一次的体验真的是非常不错。”

NBA2KOL逐渐树立领导力,篮球品牌大佬齐入局

就在NBA国际系列赛深圳站的比赛开始前,NBA中国的CEO舒德伟接受媒体采访时,聊到了他最期待的两件事,一件是NBA在深圳和上海的关怀活动,另外一个则就是10月4日在深圳举办的电竞群星赛。

“这两支球队当中,有太多的球星,而且很多人都跟中国有或多或少的联系,”舒德伟在采访中说,“我个人比较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在深圳的电竞群星赛。两支球队中的一些球员将会在现场对决。他们不是在球场上打球,而是玩NBA2KOL。”

身为NBA中国的掌门人,舒德伟期待两支球队在电竞赛场的对决,这样的话语放在过去,似乎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如果了解到NBA2KOL在中国的影响力,那么就可以理解舒德伟为什么如此看重这次的电竞群星赛。

放眼当今中国的篮球电竞游戏,如果NBA2KOL称第二,那不会有人敢称第一。到目前为止,NBA2KOL已经拥有超过3000万的注册用户,而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更是高达100万之多。在国内的篮球电竞游戏里,NBA2KOL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去年的NBA中国赛期间,NBA2KOL就把火箭和鹈鹕两支球队请到了现场,来了一次电竞对决,成为了全球历史上首次NBA现役球星的电子竞技赛事。而杜兰特、欧文等NBA球星中国行期间,玩两场NBA2KOL也都成为了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如今中国年轻人的生活当中,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了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对于那些喜欢篮球的年轻人来说,NBA2KOL就是他们的不二选择。喜欢NBA的球迷不一定玩NBA2KOL,但玩NBA2KOL的游戏迷,却有极大的比例是NBA的球迷。正是NBA2KOL开发出来的这一块宝藏,让NBA也见识到了电竞的能量和前景,这才有了他们此次希望加入到电竞群星赛的强烈渴望。

NBA希望进军电竞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今年2月,NBA宣布与NBA2K系列游戏的制作商和发行商Take Two合作,计划将在2018年组建一个NBA电竞联盟。而这个电竞联盟会效仿如今NBA的规模,组建30支电竞战队,也进行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对决。当时,NBA联盟总裁亚当·萧华也曾对组建电竞联盟、对电竞的未来发展表现出相当积极的态度。“组建电竞联盟,对于如今喜欢电竞的年轻粉丝来说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萧华当时说,“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与Take Two的合作,加上NBA高水平球队的运作,打造出一个全新的联盟品牌。”

NBA在电竞上的探索尚在起步阶段,但是在这个阶段,NBA2KOL的开发和运作,早就已经将NBA甩在了身后。就拿这次的电竞群星赛来说,除了NBA球星打电竞这样一个让人关注的赛事外,还有嘻哈歌手的现场表演、演艺明星与草根球员的同场对决、全国扣篮大赛决赛的激情上演。

另外,森林狼头号球星唐斯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NBA新赛季的球衣。在球衣下摆处,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和球衣的轻触,来获得NBA2KOL的游戏礼包和球星卡,这也是NBA2KOL与球衣制造商的全新合作。这些商业大佬的加入,也在表明NBA2KOL的影响力正在从喜欢篮球的NBA球迷中慢慢辐射出去。

而这样一场活动的成功落地,相信对NBA中国乃至全球都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所以此时回头再看舒德伟采访中的那一段话,其表达的意味就显得更为深远了。有理由期待有朝一日,NBA2KOL也能够像NBA那样,让万千的篮球迷和游戏迷为之疯狂,而且这一天也不会太远。

       结语

       随着电子竞技逐渐发展为主流,行业人士开始对体育与电竞之间的融合进行更为深度的思考。NBA2K Online也将不断创新,融合更多元的受众和产业,探索更广泛的受众潜力,且让更多伙伴参与进来,共同打造具有包容性和多样性的场景,以一种更年轻化,更有活力的全新方式连接篮球运动、球迷和玩家。

NBA2KOL  /   电竞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