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缺席平衡木诞生新冠军 刘婷婷带伤出战获第七

伊拉10-09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当地时间10月8日,蒙特利尔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决赛中,上届世锦赛铜牌得主、德国选手谢弗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刘婷婷带伤出战,最终获得第七名。

      今年的体操世锦赛充满意外,一向充满不确定性的平衡木项目更是集中反映了这一点。夺冠热门人选、罗马尼亚名将约尔达切在预赛时因伤退赛,传奇名将波诺尔、里约奥运平衡木冠军珊妮·维弗斯等多位本有实力冲击奖牌的选手纷纷决赛不入,决赛阵容略显星光黯淡,领奖台的争夺也因此呈完全开放的状态。

      今年上半年状态不错的刘婷婷曾在世界杯分站赛连拿两个平衡木单项冠军,前手翻+前团的动力性连接以及优雅的木上动作也为她圈粉无数,在今天的这场决赛中,刘婷婷也被看作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但或许是受到脚伤影响,也或许是因为首次登上世锦赛决赛舞台太过紧张,刘婷婷的表现有失水准,成套动作晃动和调整动作不断,几处连接加分也因动作中断而丢掉,下法还因超时扣去额外的0.1分,最终刘婷婷只得到12.766分。

      同样被寄予厚望的还有新科全能世锦赛冠军摩根·赫尔德,赫尔德也拥有全场难度最高的5.7分成套。但与刘婷婷一样,赫尔德今天表现略显紧张,不仅出现一处中晃,下法也同样因超时扣分。最终夺得平衡木冠军的德国选手谢弗难度分仅有5.5分,但第二次站上平衡木决赛赛场的她显然表现出了更强大的心理和更好的稳定性,尽管在比赛过程中也有一些小晃动和调整,但总体而言,德国姑娘已经是全场动作完成度最高的一名选手,即使难度稍逊,但冠军的归属仍无可争议。

      随着刘婷婷无缘平衡木领奖台,中国女队的世锦赛征程也告一段落。在本届世锦赛中,中国女队仅收获一枚来自范忆琳的高低杠金牌,范忆琳的收获固然可喜,但整支队伍的问题也不应忽视。罗欢、刘婷婷和王妍均受到伤病困扰,来到蒙特利尔时的状态难言最佳,在全锦赛和全运会中表现不错的罗欢和刘婷婷,更是没能在自己的世锦赛首秀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中国女队而言,今年的国际小比赛和全国赛中已经完成了主力队员临场“不掉链”这一小小的突破,如何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将选手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则是东京奥运周期仍需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