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满意中网稳定发挥 展望上海化身“高铁达人”

杰西10-09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杰西报道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顺利收官。在男子单打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以6比2、6比1轻松战胜赛会8号种子、来自澳大利亚的天才少年克耶高斯,时隔12年再度捧起中网冠军奖杯。这是纳达尔本赛季拿下的第六座冠军奖杯,他也将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数提高到了75个。

      从本场比分上来看,纳达尔绝对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但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克耶高斯还是给他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首盘首局西班牙人就送出破发点,好在随后及时挽回顺利保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也首先提到了两人在前几局中的强势对攻。“比赛初期打得很漫长,我们两人都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印象中打了30分钟后局分才来到2比1。比赛强度很大,在开局阶段我们的表现不相上下。”

      直到首盘第6局克耶高斯的发球局再陷危机,纳达尔一举破发以4比2领先。相较于克耶高斯起伏的状态,西班牙人则是将开局的高水平表现延续到了最后。纳达尔表示,“我在整场比赛中都维持了稳定的发挥,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这甚至是我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

      本届中网纳达尔的晋级之路并不算轻松,相继遭遇普伊、伊斯内尔和迪米特罗夫等人的强势挑战。“我的签表很艰难,当我看到抽签结果时就知道想要在这里夺冠不容易。我很幸运地在第一天的比赛里挽救了两个赛点,在之后的比赛中发挥稳定,可以说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赛事之一了。”

      在结束了中网的比赛后,纳达尔并没有太多的休息机会,他将马不停滴地赶赴上海,在那里等待他的是职业生涯还从未染指过的上海大师赛冠军奖杯。当被记者提及这一“遗憾”时,西班牙人打趣回应到“今晚是属于北京的。”的确,要知道纳达尔上一次在中网捧杯还要追溯到2005年,对于当时年仅19岁的他来说,根本不会想到自己能在12年后再次夺冠。“我当时都没有想过自己在2017年还能打网球,更别说夺冠了。”

      展望即将开始的上海大师赛,纳达尔表示,“希望我的比赛能在周三开打,届时我将做好准备,我知道现在起每项赛事都很重要。我还从未在上海大师赛夺冠,半决赛和决赛倒是进过几次。今年我的状态不错,在中网的整体发挥也很好,看看是否能在上海延续这样高水平的表现吧。”

      新闻发布会最后还出现一个小花絮,有中国记者询问纳达尔是否会像去年的穆雷一样乘坐高铁前往上海。殊不知对于中国的高铁系统,纳达尔早已轻车熟路。“很早以前开始我就乘坐高铁了,每年都会坐,没什么稀奇的。但今年遇到点麻烦,本来想要坐早上9点的班次在下午1点半抵达上海,但是车票已经被订完了。时间很紧,这一次我们应该只能考虑飞机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