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之王硬地同样出色 年终第1已是纳达尔盘中餐?

爬爬10-09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纳达尔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今年八月份的辛辛那提大师赛,战胜他的正是中网决赛的对手克耶高斯,仅仅过了一个半月,纳达尔就实现了完美复仇,时隔12年再夺中网冠军。

这12年间,纳达尔一直被诟病为“赛季末习惯性疲软”,仅2010年有过一次在美网后夺冠的经历。而今年他虽然在美网夺冠,但整个过程中没能击败一位TOP20,因此也被诟病含金量不够高。而来到中网,他一路上击败了三位TOP20伊斯内尔、迪米特洛夫和克耶高斯,另外还有一位排名23的普伊,用实际行动打破了对他“捡漏”的质疑。

连续拿到美网和中网,纳达尔今年硬地冠军数达到了两个,是2013年之后首次拿到至少两个硬地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上一次锁定年终第一正是在2013年,另外两次则是2008年和2010年,他同样至少拿到两个硬地冠军。由此可见,尽管是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不过硬地上的表现才是他能否在世界排名上有所建树的关键!

尽管两个硬地冠军头衔的数量看起来并不多,但实际上他全年整体的硬地表现也可圈可点,特别是澳网、阿卡普尔科和迈阿密都打入了决赛,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这三项硬地大赛都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状态奇佳的费德勒,可见他至少可以称得上今年硬地第二人。

说到费德勒,他是唯一还有希望从纳达尔手中抢走第一的人选,不过纳达尔凭借连拿美网和中网的神奇表现,宣告自己不再是那个每逢赛季末待宰的“羔羊”,而是主动出击牢牢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目前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纳达尔已经领先费德勒多达2360分,而接下来费德勒在自己参加的四项比赛上海、巴塞尔、巴黎(有可能不参加)和伦敦,最多可以拿到4000分,在这种情况下,他想要弥补2360分的巨大鸿沟,难度非常大。除了需要自己近乎完美的全勤表现外,还需要期待纳达尔束手就擒,结合纳达尔目前的绝佳状态,这显然有些不太现实。

尽管费德勒今年已经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和两个大师赛,但实际上,他却从没能连续四项比赛都能有无敌的状态,相反他非常需要打打停停来缓解身体的压力,所以期待他六周内四项比赛都有完美发挥多少有些强人所难。因此上海可能成为左右接下来赛程的关键,如果在上海和巴塞尔表现出色,费德勒有极大可能前往巴黎,为世界第一做最后一搏;否则,费德勒极有可能放弃巴黎而直接去伦敦,这么一来,年终第一对于纳达尔来说将如同探囊取物。


纳达尔  /   中网  /   2017中网  /   费德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