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敬园加难度问鼎双杠 全能有潜力未来男团得靠他

明君10-09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蒙特利尔世锦赛曲终人散,肖若腾和范忆琳收获男子全能和女子高低杠冠军,邹敬园在收官日拿到双杠金牌,为中国队的世锦赛之旅画上完美句号。夺金是实力体现,也是敢打敢拼的回报,拥有硬实力和自信这两大杀手锏,小将邹敬园不仅有望在双杠上大有作为,同样有机会在全能项目上打出一片天地。

楼云、李敬、黄力平、张津京、李小鹏、杨威、王冠寅、冯喆、尤浩都曾在世锦赛双杠夺冠,但邹敬园这次挑战的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决战两人比拼,维尼亚耶夫下法像一颗钉子钉在地上,第一位出场的邹敬园下法向前迈一小步,最终邹敬园15.900分夺冠,维尔尼亚耶夫以15.833分屈居亚军。

乌克兰名将仅比邹敬园少了0.067分。邹敬园赢在哪里?答案是难度上,邹敬园下法虽被扣分,但正如中国体操队教练王红卫所言,邹敬园杠上动作完美,演绎出色成套,下法出问题是经验欠缺,相信会越来越好。

不过制胜砝码却是难度,临战前教练组将邹敬园成套动作难度从6.6提升到6.8,而杠上第一个动作就是这高出的0.2难度加分,邹敬园完成得非常好,让提升难度的策略得以完美实施。如果不是这多出的0.2难度分,恐怕就要与金牌失之交臂。

对于提升难度是否背上心理包袱,邹敬园说道:“我没压力,平时在家里训练的难度要更大些,下法上出现问题,是因为想的有点多。”纵然下法不完美,但首次出战世界大赛就拿金牌,已是圆满完成任务,他也将成为中国队在这个周期的核心主力。 

想在中国队立足,只靠一个项目打天下是万万不可能,而邹敬园是全能型选手,冯喆就这样夸过邹敬园:“他绝对是我和邹凯的合体”。邹敬园15岁战青运会拿到全能、吊环和双杠三金,今年世界杯多哈站拿到鞍马银牌、吊环铜牌、双杠和单杠金牌,今年天津全运会又获得双杠冠军。

除了跳马稍弱,其他几项都有一定实力,有这么好的金刚钻,焉能不努力成为全能王?邹敬园也是有心人,透露研究过内村航平,“他的基础特别好,而比赛中体现出超强抗压能力。”向内村航平学习的同时,邹敬园也期待能为中国夺男团冠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明年还要提升难度,希望在团体上能出战五到六项,帮助中国赢得男团桂冠。”

中国队已经有一个全能王肖若腾,邹敬园具备成为又一个全能战士的潜质,而拥有肖若腾和邹敬园这两把利器,中国男队在最看重的男团上重回巅峰也指日可待。尽管现在一切都是展望,但就凭世锦赛临阵加难度依然稳定夺金,邹敬园将成这个周期的主力军,而他被公认为体操队最刻苦的选手,也表示当你热爱体操就是以苦为乐,如此有态度,这次世锦赛夺冠只是他新的起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