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劳奇创英超最多头球得分纪录:高中锋战术已濒死

程前10-10 0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英格兰前国脚“竹竿”克劳奇的身高达到2.01米,得天独厚的身高优势让他在争顶头球方面极具威胁。近日,吉尼斯世界纪录也肯定了这名斯托克城前锋的技术特点,因为他以51次头球破门的成绩成为英超头球得分次数最多的球员,创造了吉尼斯纪录。

虽然克劳奇是因为头球创造纪录的,但英格兰高佬脚下技术的运用,也是颇有心得,克劳奇自己也承认如今的高中锋传统打法已经是一种“濒死”的艺术,但不应该被放弃:“现在我看到中锋过多地在禁区外活动,这让我感到很震惊,我是绝不会这样做的,我认为一名中锋就应该待在禁区,准备接好队友的传球,之前我就是这么做的,我也会一直这样踢下去。”

在克劳奇之前,安迪·卡罗尔和阿兰·希勒都是著名的空霸射手,但在如今的英超联赛中,这种类型的球员已经越来越少了,甚至连边路的传中手都开始改变风格了。他们更多选择自己内切,而传统高中锋的生存空间确实越来越小。

36岁的克劳奇由于年龄偏大导致状态下滑,如今在斯托克城也常常坐在替补席,但他依然在努力地为球队做贡献,比如9月份对阵南安普顿的头球绝杀,下轮对阵曼城,不知英格兰高佬还能否提高自己创造的纪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