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看衰体操男团奥运赢中国 赞白井令对手举白旗

明君10-10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2017年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落下大幕,中国队收获3金1银2铜位居奖牌榜首位,日本以3金1铜紧随其后。世锦赛画上句号,多家日本媒体对拿到金牌的白井健三和村上茉爱的表现大加赞赏,而展望东京奥运,日媒也特别提到中国男队,认为随着肖若腾和林超攀包揽全能冠亚军,日本男团霸主地位可能不保。

日刊现代:中国男团有望东京夺金

当内村航平受伤弃权,白井健三获得全能铜牌,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成绩。问题是,肖若腾和林超攀为中国赢冠亚军,而且拿到本赛季国际比赛的最高分。最重要的是放眼东京奥运,日本队能否成功卫冕男团金牌,现在已经有了危险信号。

日本男团在2020年东京奥运的表现备受期待,但现在看能否夺冠并没有把握,要知道,中国队现在是愈发成熟,他们培养全能选手的战略也得到回报,从目前形势来看,日本队可能被中国队夺走霸权。

日刊体育:白井让对手举白旗

白井健三以15.633分赢得男子自由操三连冠,他在世锦赛赢5金2银2铜,又收获跳马冠军。而白井的自由操统治力强大,竞争对手早早就举起白旗,就像伦敦奥运的内村航平,对手只能为亚军战斗。而在自由体操决战白井健三表演优雅,演绎高难度技巧,动作难度高达7.2。

值得一提的是,白井健三除了收获2金1铜,还荣膺“优雅奖”,身为美丽王子的白井拿到奖项后也是兴奋说道:“尽管做得出色,但拿到奖项还是感到惊讶,让我充满自信和激励。”

日本雅虎:日本女队苦难史结束

村上茉爱以14.233分拿到自由体操冠军,这是日本女队继1954年世锦赛池田敬子获得平衡木冠军、时隔63年再拿世锦赛金牌。这证明日本新一代的崛起,对于这枚金牌,国内外媒体均赞不绝口,这也是日本女选手首次拿到世锦赛自由体操冠军。

最近几年日本男队员表现抢眼,女队员征战世锦赛简直是一部苦难历史,如今村上结束这个苦难时代。她的这个冠军说明日本女队在东京奥运也有巨大潜力,而村上背负夺金重任。

日本网友:中国阻碍日本东京夺金

对于中国包揽全能冠亚军,日本网友点评道:“肖若腾和林超攀在赢得冠亚军,意味着中国重点培养全能选手的成功,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将是日本男团夺冠的最大劲敌和阻碍。当然,白井没必要承担太大压力,希望他不要将铜牌作为成绩上限。”

尽管对日本男团的奥运之旅有所担心,但日本网友还是为村上和白井的夺冠感到欢欣鼓舞,“村上真是太厉害,非常高兴,好久没看女子体操,她们的力量令人惊讶。至于白井,请不要受伤,努力前进,在东京奥运会上也请一定要拿金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