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04卖戈雷茨卡不划算 不如留他一年杀入欧战

江子阳10-10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德国队5比1击败阿塞拜疆的世界杯预选赛,22岁的中场戈雷茨卡再次闪耀全场。这位沙尔克04核心人物首先是脚后跟完成进球,之后又再次破门得分。自从联合会杯开始,戈雷茨卡就开始了火箭般的上升过程,尤其是进攻实力更是让人侧目。算上联合会杯攻入的3球,戈雷茨卡过去15场正式比赛8次得分,其中6个进球是代表国家队攻入。场均0.53球的成绩,比起之前0.12球的统计数据进步神速。

戈雷茨卡也非常开心,自己在进攻上的努力如今终于收到了回报,他的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为此他会付出全部努力,“每个人都必须为了实现目标承担起责任,到明年夏天的时候达到最好的状态,这必须从现在就开始,而不是大赛开始前两周才开始努力。”很显然,戈雷茨卡虽然很年轻,但头脑已经足够成熟。

也正是因为戈雷茨卡如此出色,沙尔克04想尽了办法要挽留他,提出了非常丰厚的新合同,却也无法改变戈雷茨卡要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的事实。有一点可以明确,沙尔克04并不会因此在冬歇期选择将戈雷茨卡提前出售,以换得最后一点转会费,毕竟戈雷茨卡目前在特德斯科的战术体系中是无法取代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在于,当年波鸿将戈雷茨卡卖给沙尔克04的时候规定,一旦戈雷茨卡在2018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前被提前出售,价格只要超过400万欧元,波鸿就总是可以分到超出部分的20%,比如沙尔克04要是2000万出售戈雷茨卡,波鸿就可以得到320万欧元。此外就是戈雷茨卡的经纪人同样也有分成条款,内容是超过250万欧元的转会费部分的20%,如果是2000万欧元的话,经纪人能拿到350万欧元,这也就意味着沙尔克04在税前就只剩下1330万欧元。

因此沙尔克04显然更没有兴趣也没有必要去做这件事,与其这样不如信赖戈雷茨卡带领球队杀入下赛季欧战,这样反而可以给球队带来一笔不菲的收入。特德斯科就说过,戈雷茨卡在球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做到断球而且还可以分球,同时又能破门得分。如今沙尔克04距离排名第四的莱比锡RB也只有3分,进入欧冠赛场就意味着至少2500万欧元的收入。至于波鸿,则毫无疑问成为失落者,因为沙尔克04在今年春天还问过他们是否可以以100万欧元的价格买断分成条款,但遭到波鸿拒绝,因为他们还指望戈雷茨卡可以在这个夏天转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