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尔扎伤退彭帅双打无缘年终 配对时间短表现亮眼

嵇仁豪10-10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嵇仁豪报道

在近日结束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与印度名将米尔扎的组合不敌头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无缘决赛,随后米尔扎宣布因伤提前结束2017赛季,这也意味着她和彭帅的组合将彻底无缘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争夺。

从目前年终总决赛的入围形势来看,彭帅与米尔扎并不占优势。目前她们排在冠军积分榜的第十一位,由于马泰克和萨法洛娃的组合已经宣布赛季报销,彭帅之前的搭档赫拉瓦科娃也已经和巴博斯搭档取得了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加上其他六对锁定了年终总决赛资格的组合,因此,彭帅/米尔扎、桑切斯/克莱帕奇以及之后的杨钊煊/青山修子、贝尔滕斯/拉尔森将就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展开争夺。

在冠军积分上,桑切斯组合领先彭帅/米尔扎有510分之多,理论上,如果之后的两站比赛桑切斯组合早早出局且彭帅组合能够连夺两冠,那么她们才有机会晋级年终;而实际上,桑切斯组合状态稳定,而彭帅组合也仅领先身后的两对组合60分,晋级年终的希望本就不大。加之米尔扎近来饱受膝伤困扰,因此她还是决定放弃争夺年终的参赛席位,进行一段时间的静养,之后再考虑是否需要进行手术。

彭帅与米尔扎是从美网前才开始搭档的,参加了5站比赛的她们只输了4场比赛,并且连续闯入了美网、武网和中网的四强,狂揽2060分,可以说表现相当亮眼。不过她们输掉的四场比赛中,有三场都是输给了詹咏然/辛吉斯的组合。下赛季,她们是否将继续合作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彭帅的职业生涯中,她曾于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次搭档谢淑薇闯入WTA双打年终总决赛,并且取得了一冠一亚的好成绩,那两年她也曾登顶双打球后的宝座,可谓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如今伤愈复出的彭帅又与数位双打名将配对,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今年她将不会出现在年终总决赛的赛场上,但她依旧是目前中国单双打排名最高的球员。正如彭帅自己所说,能打一个完整的赛季,也算是给自己一个圆满的交代了。

彭帅  /   米尔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