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无缘郑智100场? 国足11月比赛地顺序存疑

王晓瑞10-10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中国国家队11月国际A级赛计划目前仍有变数。此前,尽管已有消息称广州和重庆将会举办这两场热身,甚至不乏比利时、威尔士和哥伦比亚等欧美强队前来过招的消息曝出,但据了解,涉及到两场热身赛举办地的先后顺序,目前存在一定的疑问。究竟是“先广州后重庆”还是“先重庆后广州”?如今,两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交织在一起。

一个因素在于已经确认在重庆举办的中超年度颁奖典礼,最新消息显示,颁奖时间定为11月11日,地点初步定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而中国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时间,暂定为11月9日和14日。因此也有消息称,重庆更有希望举办14日的第二场热身赛。例如在去年和前年,昆明和长沙都曾举办中超颁奖典礼,而在当时,国家队恰好也在两地集训并比赛。

不过,另一因素同样是各界不可忽视的,即中国男足队长郑智的国足100场。目前,郑智已为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达到98场,正常情况来讲,11月14日的热身赛,将是郑智第100次代表中国国家队亮相。而据悉,国家队以及相关部门正在考虑为其举办一项100场国足仪式。此前,在2008年中国VS泰国的热身赛上,前国足队长李玮锋也曾享受这一荣耀。届时,郑智也将继范志毅和李玮锋之后,成为国足历史上第3位出场数达到100次的选手。显然,作为现役的广州恒大球员,郑智的100场国足仪式落户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更为应景,也更符合外界的期待。

于是,涉及到国家队11月14日第二场热身赛的举办,重庆和广州都有理由志在必得。从理论上来讲,国家队可以先在重庆踢完9日的场次,然后由国脚11日出席颁奖典礼,再前往广州进行14日的比赛。而倘若如此,国家队在广州的训练时间仅剩3天。从球队备战角度出发,这一方案能否得到里皮为首的教练组同意,便是一个疑问。当然也不排除出现一种情况:即采取“先广州后重庆”的热身顺序,但届时,郑智的百场纪录便只能在重庆实现。

目前来看,如何在办赛地点顺序、郑智100场以及中超颁奖典礼三者之间,做好一个万全之策?这是亟待解决的课题。但无论怎样,国家队将在11月进行国际A级赛的决心,已是不可动摇。毕竟在12月,中国队将要出征日本参加东亚杯。从12强赛结束至再战韩日,国家队也需要一些热身赛进行考验,主教练里皮也要重新组合球队框架。

至于正在全力准备U23亚锦赛的中国U22国青队(95年龄段),确定于11月前往都匀进行四国赛。按照U22国青队教练组的想法,这届四国赛将是一次重要的检验机会,最终的主力11人阵容,将有望就此敲定。因此,国家队下个月的集训名单,恐怕不会出现或者仅有少量U22国青球员入围。至于12月的东亚杯,由于U22国青队届时前往海外拉练,能有多少球员可以“跳级”参赛,也是一个较大的疑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