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感慨进步小差距大 面对困境时需专注自身提升

伊拉10-12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上海报道

在连续两天分别在单双打首轮比赛取胜后,吴迪暂停了胜利的脚步。10月11日,上海大师赛第二轮,吴迪以2比6、1比6不敌美国选手约翰逊,无缘在主场上海更进一步。

比赛开始的前四局,吴迪和约翰逊均顺利保发。但第五局却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局,约翰逊成功把握住自己的首个破发点,从此比赛便向一边倒的方向发展。整场比赛仅耗时48分钟,吴迪的第九次上海大师赛之旅就此结束。

单双打双线作战似乎给吴迪的状态带来了一定的影响,赛后,吴迪表示自己感觉身体很疲劳,而对手约翰逊的球路也让他有点招架不住。比赛一开始,约翰逊就轰出四记Ace,吴迪坦言自己有些懵。“他的发球和正拍给我很大的压迫感,我施展不出自己的特点,他的正拍上旋、反拍削球变化很多,我找不到赢球的感觉。”由于受到雨水影响,今天的比赛是在室内场举行,过久的等待和室内场的氛围也让吴迪没能像前两日那样迅速进入状态。不过,吴迪也认为自己与顶级球员相比,对外界因素关注过多。“我没有真正做好场上应该做的事情,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

四年前,吴迪和约翰逊曾经在法网资格赛交手,彼时两人排名相差不大,但两场比赛的走势却如出一辙。在被问及早前两人的交手经历时,吴迪有些无奈。“排名上他越来越靠前,我却越来越靠后了。技术环节方面,我还是停留在四年前那个感觉,没有很好的得分手段,没法对他造成压迫感,我很被动。” 

连续九年出战上海大师赛,取得两场正赛胜利,吴迪的大师赛之旅有过惊喜,但更多的是遗憾。九年弹指一挥间,吴迪已从希望之星成长为中生代。如今,26岁的他正面临着新星的冲击,与此同时,正如他自己所言,与原来对手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大。赛场之外,吴迪的赞助商也开始犹豫,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吴迪没有球拍赞助,从中网到上海大师赛,吴迪则又陷入未能和服装赞助商续约的境况中。但此时的吴迪却将自己的心态放得非常平和,直言自己正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前来参赛,能够以200名左右的排名参加大师赛本身就已经很荣幸,平和之中甚至多出几分无奈。

不过,面对未来,吴迪仍然没有放弃。“不能因为今天这场球打得不好,就否定这段时间的努力。”吴迪说,“现在我的目标不只在排名这一块,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比去年或者之前某些年同样的一周都能更进一步。”明天,吴迪将和吴易昺继续出战男双第二轮的比赛,他们的对手将是7号种子马拉赫/帕维奇。在今天的比赛过后,吴迪也计划专注打好双打,在明天“把年轻人的冲劲打出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