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3国手留洋期待:朱婷追全满贯 曾春蕾要“享受”

繁星10-12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繁星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1日,意大利豪门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官网更新了曾春蕾的最新消息,并发布了她身着俱乐部服装的照片。还是那一脸灿烂笑容,大花蕾将绽放在亚平宁半岛。在此之前,同样来自北京的男排国手刘力宾也已经到达法国图尔宽,准备开始自己的留洋首赛季。继朱婷之后,曾春蕾、刘力宾两名国手也走出国门,精彩的赛季将在本周末陆续拉开序幕。三名国手要走的路各不相同,各有期待。

曾春蕾:享受不一样的排球

机场面对父母和球迷的送别,大花蕾眼泪中透着对新赛季的向往,“我希望自己珍惜这种机会,体验不同的排球环境,同时提高一下技术。”新赛季,曾春蕾的队友中有意大利传奇二传罗比安科,有我们熟悉的接应帕万,还有多米尼加身高突出的马丁内兹。与后两位相比,要想在球队中获得出场甚至首发位置,大花蕾可能需要时间来证明自己在地面技术环节的优势。对此,曾春蕾表示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是很大的挑战,压力下才能有所成长。

2015年拿到联赛冠军,2016年又收获欧冠冠军后,卡萨尔马焦雷近两个赛季的成绩都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无缘欧冠资格。意甲悠久的历史也造就了多支豪门俱乐部,新赛季科内内亚诺、诺瓦拉等俱乐部仍然实力雄厚,卡萨尔马焦雷压力不小。面对更为激烈的联赛,大花蕾也很兴奋,“争冠之路将会很困难,因为联赛中有这么多优秀的队员,但这也是巨大的激励。” 不过,作为沉浮沙场多年的老将,大花蕾的能力已经无需质疑,我们相信她能够帮助球队争取好的成绩,享受与之前不一样的排球环境。

刘力宾:争取位置争取进步

新晋国手刘力宾飞去了法国,新赛季,他将效力于法甲升班马图尔宽俱乐部。北京男排和国家队将其送出去,为的就是让他能够在联赛中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面对俱乐部队友的竞争,名不见经传的刘力宾还需证明自己的实力来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23岁的小伙子正是涨球的黄金年龄,希望在欧洲赛场,他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接触更高水平的比赛,在其中磨练技术,改善短板,成长为中国男排新的顶梁柱。

朱婷:攻破语言关争取全满贯

与曾春蕾、刘力宾不同,这已是朱婷的第二个欧洲赛季,上个赛季她已经证明了自己“世界第一人”的实力。新赛季,她的目标很坦率,“想拿所有的冠军,最想拿的还是联赛冠军。”距离职业赛场全满贯,朱婷只差联赛冠军了。

赛场的表现,朱婷已经不需要让人操心。不过本次出行,没有了翻译同行,她需要自己在训练、生活中与人沟通,语言问题成了她需要攻克的难关。郎导为此专门送其自己曾经使用过的“英语宝典”,希望她的英语更上一层楼。

三名国手在新赛季的目标各不相同,但相信他们都将在欧洲赛场展现中国国手的风采与实力。祝福他们前路顺遂,收获满满,也希望他们在提高之余避免伤病,将所学带回国家队,为明年的世锦赛创造好的成绩。

朱婷  /   曾春蕾  /   刘力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