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暂不能征调黄蓝球员,红黄蓝胜者出征奥预赛

肖良志10-12 11:18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10月1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赴德国参加西南地区联赛的30人名单。根据规则,孙继海暂不能征调进入“我要上奥运”活动中进入前四名的球员。“我要上奥运”活动中决出冠亚军两支队伍,分别称为黄队和蓝队,与孙继海的选拔队(红队)组成“三驾马车”,初步决定2018年6月份由三支队伍进行PK,胜者成为正式的国奥队参加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

  我要上奥运”由中国足协举办,着眼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主要目的是为国奥队选拔球员,参赛球员均在1997-2000年龄段。中超和中甲球队必须组建一支球队参赛,中乙球队以及足校、各高校、业余青训俱乐部也可报名。最初报名的球队共39支,因大连超越报名球员不符合年龄标准而无法参赛,最终参赛数量为38支。其中,山东鲁能是唯一组建两队参赛的中超球队。

  根据竞赛规程,这次38支球队分为上下半区,第一轮为预赛,12支球队(中甲中下游球队和非职业俱乐部球队)进行单淘汰,第二轮到第四轮,同样以单淘汰的方式决出16强、8强和4强,四强赛则采取单循环的方式,最终决出前两名,入围第二阶段。第一阶段从9月15日开始,到10月底结束。

  进入第二阶段后,入围的两支球队卫黄蓝两队,和孙继海率领的国奥队组成三支队伍,每支队伍的主教练自行设计拉练及竞赛计划,备战第三阶段。第三阶段,“三甲球队”于2018年6月进行循环选拔赛,最终决出冠军,中国足协将以此为班底组建中国国奥队,参加2020年奥运会预选赛(U23锦标赛)。

  根据最初的要求,孙继海在组建赴德选拔队的时候,暂不能征调进入“我要上奥运”活动进入前四的球员。10月11日,该活动决出了8强,分别为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辽足、北京人和、新疆天山雪豹、武汉卓尔、上海申鑫、河北精英。孙继海也在10月11日确定了名单,除了北京人和的两名球员和新疆天山雪豹的一名球员之外,孙继海没有征调其余6支队伍的任何球员,包括进入8强的三支中超队伍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辽足。

  赴德参加丁级联赛热身赛,是中国足协的重点项目,该项目的负责人是邵佳一。中国足协还计划在德国建立青训基地,让青少年球员接受德国先进的训练理念。按照计划,孙继海将在11月10日率队前往德国参加丁级联赛。即使是丁级,联赛的水平也高于国内比赛。不能征调进入前四名的球员,是一种损失。

  不过,事情或许不是那么绝对,当黄蓝两支队伍成立之后,孙继海也可以和他们进行磋商,不排除将更多优秀球员征调到“红队”中的可能。“红队”是中国足协组织的队伍,各方面的条件可能要比黄蓝两队更好,如果能够进入红队,对球员也是好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