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米兰德比或定两队走势 打好头尾国米望登顶

宁穆10-12 17:38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8轮

2017.10.16

梅阿查球场

国际米兰 VS AC米兰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国家队比赛的硝烟刚刚结束,欧洲各大联赛的争夺又将开始,本周末意甲前六名也将捉对厮杀迎来赛季首次强强对话,而本赛季首次米兰德比对于两支球队而言也都有着决定性的意义,目前在积分榜上与尤文图斯并列第二的国际米兰若能在德比战中取胜而那不勒斯客场输给罗马,他们很可能会在本赛季首次登顶积分榜。

本赛季首次米兰德比已经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届时现场也将会有超过六万名球迷到场观战,他们的态度非常明确,作为两支渴望回到欧洲之巅的球队,双方赛季的首次交锋很可能将会决定两支球队赛季的走势。已经两连败的AC米兰渴望着用一场胜利走出阴霾,而目前保持不败的国际米兰气势正旺,自然也希望在德比战取胜明确自己米兰城主人的地位,同时也证明自己是这个赛季意甲的绝对主角,更何况,那不勒斯客战罗马若输掉比赛,而国际米兰取得比赛胜利,蓝黑军团也将在本轮之后登顶积分榜。

就如曾经的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所言,“我希望通过周日的德比之战(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了解两支球队真正的实力,我相信这也是所有来到圣西罗球场的球迷们的愿望。”而在他看来,这支球队如今真正可以和意甲其他强队叫板的一个主要因素便是斯帕莱蒂的到来,“毫无疑问,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稳定性。”而曾经的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也坚信,“如果国际米兰能够赢下比赛他们这个赛季将会走得很远。”俱乐部副主席萨内蒂也在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明确表态,“这是一支没有极限的国际米兰,让我们赢下德比并就此提速,3分毫无疑问将会给这支球队带来更大的自信。”

队员们同样目前信心满满,中场大将加利亚尔迪尼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球队,为了球迷们,我们希望拿下德比之战。”而队内另一名核心汉达诺维奇也在以另一种方式为国际米兰提升士气,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汉达诺维奇已经接近与国际米兰续约,这位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之前一直闹着要离队,希望去其他可以踢上欧冠球队的俱乐部,不过在经历了俱乐部老板的更替之后,他已经找回了在这里踢球的快乐,希望率领这支球队重新回到欧冠赛场。

数据上来看,国际米兰同样占据着优势,这是双方历史上第290次米兰德比,而在正式比赛中此前218次交锋国际米兰77胜66平75负略占上风,打入296球丢294球,而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同样69胜57平62负占据优势。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在过去12场米兰德比中占据绝对优势,取得了8胜3平1负的成绩。

而且现在的国际米兰在心态上也占据着极大的优势,前7轮比赛6胜1平取得19分,蓝黑军团上一次取得这样的梦幻开局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斯帕莱蒂的球队自然希望延续这样的成绩。更重要的是,一个隐性的数据似乎也在让胜利的天平偏向国际米兰,上赛季双方两次米兰德比均战成2比2平,此前连续三场德比平局还要追溯到1937年2月,或许这也意味着本场比赛将会必定分出胜负。

说到上赛季的德比战,一次是佩里希奇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另一次则是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连追两球。从这个角度来看,打好比赛的开局和比赛最后15分钟将会成为国际米兰本场德比战取胜的关键。数据统计,本赛季国际米兰在率先取得进球的比赛中5战5胜,斯帕莱蒂的球队虽然因为场面的问题被媒体质疑,但对比赛的控制力他们做的还算成功,而在另一项数据上,国际米兰是本赛季最后15分钟进球最多的意甲球队,已经有8球,而AC米兰在这个时间段的意甲比赛中没有任何进球,很显然,这多少证明了斯帕莱蒂的球队那份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

当然,国际米兰同样需要在进攻打法上进行一些改变,数据证明蓝黑军团目前是意甲本赛季传中次数最多的球队,专注于两个边路的进攻让对手很容易限制国际米兰的进攻发挥,此前布罗佐维奇坐镇前腰效果不错,而本场比赛因为布罗佐维奇无法出战,斯帕莱蒂很可能重新选择让马里奥出任前腰角色,他的发挥或许也将成为球队取胜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