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欲挖角中超新贵 梅德尔公开欢迎佩工重执教鞭

周佳骅10-12 18:1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在失去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后,智利主帅胡安·安东尼奥·皮齐引咎辞职。为让“南美红魔”尽快回到正轨,智利一些主流媒体又“老调重弹”,要求足协聘请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现河北华夏幸福主帅)执掌球队教鞭。对此,主力中卫梅德尔已公开欢迎“佩工”入主。

作为智利足球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深受本国球迷的爱戴。可因为各种原因,“佩工”从未以主帅身份,执掌过“南美红魔”的教鞭(曾作为助理教练,辅佐阿图罗·萨拉赫执教过智利队)。

去年夏天,皮齐带领智利国家队问鼎百年美洲杯。但因为世预赛战绩不佳,并弃用巴尔迪维亚(桑保利时代的主力前腰)等前朝功臣,这位阿根廷名宿依旧收到各方的质疑。当时,佩莱格里尼仍赋闲在家,许多球迷都希望阿图罗·萨拉赫(智利足协主席,佩莱格里尼好友)能凭借多年的私人情谊,力邀佩莱格里尼出山掌印。可是,佩莱格里尼更倾向于在俱乐部执教,“他(皮齐)在最困难的时候接掌教鞭,然后,又拿到了百年美洲杯的冠军。我们应该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我从未有过执教智利国家队的打算,相比国家队,我更喜欢在俱乐部执教。”

在这之后,佩莱格里尼取代李铁成为河北华夏幸福的主帅,并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在远离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后,“佩工”仍没有被欧洲足坛所遗忘。在由《队报》评出的“50大主帅排行榜”中,他名列第36位(皮齐位列第49位)。对于“佩工”的执教理念和成就,《队报》也是颇为认可,“他从未停止过对‘性感足球’的追求,即便他现在在中国执教,他也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教练之一。”而在中超执教期间,他也曾收到了多家欧洲俱乐部的邀请。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利出征年初的中国杯之前,佩莱格里尼曾与阿图罗·萨拉赫一同来到胡安·平托·杜兰基地,并与皮齐以及赫克托·罗夫莱斯(巴勒斯坦人和U20国家队的双料主帅)聊了很长一段时间。 可以看出,佩莱格里尼并不是完全不关注国家队。

在失去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后,智利的“87黄金一代”可能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而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上,“南美红魔”也急需一位功力深厚的掌门人,来完成球队的新老更替,并让国家队重回正轨。

作为前智利大学的核心,沃尔特·蒙蒂略(前鲁能外援)就非常看好佩莱格里尼的执教功力,“就教练层面来说,我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偶像。因为,我只把球员视为我的榜样。不过,我曾和一些非常优秀的教练共事过,在工作上,他们都非常认真,至今,我都对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印象深刻。”

而在贝西克塔斯后卫梅德尔看来,佩莱格里尼和“疯子”贝尔萨都是很好的人选,“曼努埃尔(佩莱格里尼)身经百战,他的个人履历也非常光鲜。如果他能来的话,我表示欢迎,并希望他可以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我们也曾和贝尔萨共事过4年,他与球员们都相处地很融洽。”

可现在的问题在于,佩莱格里尼、贝尔萨和另一位候选人贝里索,全部都有合约在身。智利男足的选帅之路,注定无法一帆风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