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曾被邀执教曼联 为和瓜帅过招多留德甲1年

霍尔顿10-13 01: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日前德国足坛资深教头克劳琛披露了现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经梦想执教曼联的趣事,英国《电讯报》又对此事补充了一些细节,据说在弗格森宣布退休前一个月,曼联方面曾经试探克洛普前往老特拉福德执教的可能,但当时德国教头告知红魔,他仍想留在德国带领多特蒙德重夺德甲冠军。

曼联曾经告诉克洛普,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何况多特想要撼动拜仁在德甲的霸主地位难度不小。但克洛普坚持认为时机未到,并且一心致力于多特蒙德的执教工作。2013年6月,拜仁慕尼黑宣布瓜迪奥拉将任球队主帅,在其赋闲期间曼联也曾向他发出邀请,这更令克洛普有了留在德国的理由,他想同率领巴萨创造奇迹的瓜帅一较高下。随后克洛普同多特续约至2018年,但在2014-15赛季结束后他就辞掉了大黄蜂主帅一职,他接过了罗杰斯留下的利物浦教鞭。

克劳琛表示自己是弗格森的朋友,二人在上世纪70年代的一次教练研讨会上首度碰面,他透露两人的对话中曾经谈到过克洛普,“我说‘克洛普如果要出国执教,那他一定会去英格兰,他的最爱就是曼联’。”克劳琛表示:“克洛普谈到他挚爱球队之时,利物浦从来都不是首位。他希望有朝一日能赴英超执教,并坦言曼联是其最爱的球队,这就是他说的。”

《电讯报》确认四年前克洛普的确有机会成为曼联教头,虽然莫耶斯在弗格森发表退休声明后很快被委以主帅重任,红魔声明中将其成为“天选之子”,但实际上他并非曼联首选,俱乐部当时曾将克洛普、瓜迪奥拉、安切洛蒂、穆里尼奥及范加尔都列入爵爷继任者之列,而穆里尼奥当时已敲定重返切尔西,曼联高层也对其有所犹豫,其他主帅相继敲定下家,用《电讯报》的话说,在这种情况下,克洛普绝对是曼联当时着重考虑的对象。

彼时渣叔带领多特蝉联两个赛季德甲冠军并闯入欧冠决赛的战绩令人侧目,克洛普的性格和执教风格也令弗格森印象深刻,曼联功勋主帅认为德国人的强烈个性一定能帮助其在曼联取得成功。当然,弗格森也非常推崇穆里尼奥,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莫耶斯作为其接班人,却不想这位“天选之子”最终只在帅位上待了10个月。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