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杯闫涵表现很关键 能否携手金博洋冲第一集团

花花10-13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花花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至15日,花样滑冰尼斯杯的比赛即将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女单李子君、李香凝,男单闫涵、张鹤,双人于小雨/张昊,冰舞王诗玥/柳鑫宇联袂出战,不过据最新的分组情况显示,中国“女单一姐”李子君并不在名单中,近期李子君饱受伤病困扰,她很有可能临时退赛,这在国家队实行冬奥积分制参赛的情况下不是一个好消息。

新赛季男单成最大看点 

奥运赛季男单呈现大混战局面,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首站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即刷新由自己保持的短节目世界纪录,尽管自由滑发挥不佳遗憾收获亚军,但他依旧是昌平最大的夺冠热门。而同样处在第一集团的宇野昌磨、陈巍则分别在意大利站和美国站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强势夺冠,且他们均配有超高难度的配置,宇野昌磨已经在自由滑的节目里滑出“五个四周跳”,陈巍尽管在赛季初期有所保留但他已熟练的掌握五种四周跳技能,有望在之后的正式比赛中祭出六个甚至七个四周跳。以滑行、表演见长的两位老将陈伟群和费尔南德兹也在为奥运会殊死一搏,在保证较高的节目内容分的情况下增加四周跳的数量冲击平昌金牌。

中国男单“双子星”能否扛起大旗

在男单修罗场中,中国男单“双子星”也渴望占有一席之地,在不久前结束的芬兰杯的比赛中,金博洋逆转夺冠,在高兴的同时也要发现不足,在节目配置日渐提高的男单项目里,以难度见长的金博洋在奥运赛季已不具备优势,甚至在基础难度分上略逊于其他顶尖选手,他必须要完美发挥才有希望站上奥运领奖台。

而另一位中国选手闫涵能否和金博洋一同扛起中国花滑大旗值得期待。闫涵自出道以来就备受关注,他是少有的以滑行技术见长的中国运动员,刚刚伤愈复出的他就在全国锦标赛上战胜金博洋一举夺冠,这次出征尼斯杯状态如何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身体状况好的闫涵一定能跻身第一集团的行列之中!

新人成长快 中国小将盼突破

除了上述提到的老牌名将之外,男单“新生”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刚刚升组的美国华裔选手周知方就在芬兰杯的比赛中惜败金博洋获得亚军,成年组的首站比赛能有如此表现着实让人惊艳,年仅16岁的他已经拥有目前最高难度勾手四周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定会大放异彩!

相比之下,中国小将同样值得期待,本次参加尼斯杯除闫涵之外还有张鹤,同样具备四周跳能力的他也渴望在世界舞台上证明自己,让我们拭目以待。

闫涵  /   金博洋  /   张鹤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