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光琪:尽快拿到保级分数 区楚良是标志性人物

吕嘉欣10-14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球队这场比赛是很困难,几个队员因伤或者因累积黄牌停赛会缺席,所以我们人员安排上还是有些困难。”本周日,河南建业将在客场对战广州富力,在赛前发布会上,河南建业主教练郭光琪坦言球队遇到一定困难,但还是做好了比赛的准备,“三周的间歇期,球队得到缓解,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毕竟还没有完成保级任务,还有很大压力。我们会全力以赴明天比赛,尽快拿到保级分数。”

本赛季河南建业与富力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建业在主场1比1逼平富力,郭主帅直言广州富力三名进攻的球员在中超球队里面称得上非常犀利,“他们进球率也是非常高,我们会尽全力去克制他们,当然我们也会争取去取得比赛平衡,这个方面我们也做好了准备。”与主教练一同出席发布会的顾操表示富力讲究进攻,几名富力的外援也是有不错实力,明天比赛将会重点盯防。

在9月底,郭光琪接过河南建业的教鞭,本轮也将是郭光琪以主教练身份第一场执教的比赛。谈到自己成为了救火教练,郭光琪坦言接手主教练的职务也是迫于无奈,“这种不利的状态下,首先是稳定球队,大家必须很明确认识到我们保级的艰难,任何一个球队都不是容易打。在保级阶段,昨天(恒大和延边)的比赛和正在进行的(辽宁和上港)比赛,都看出非常困难。”郭教练认为河南建业这样带着保级任务的球队,还是把注意力放在球队,能拿到分数是最关键,“我们也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准备,比赛总归要打,再艰难也还是要努力。”

除了郭光琪担任建业主教练,本月初建业俱乐部宣布区楚良将出任俱乐部副总兼技术总监,对于两人第四次合作,郭光琪表示区楚良属于足球界的标志性人物,“邀请区导来建业任职,主要希望他在技术层面给俱乐部有所提升,特别青训架构、教练员培养,希望通过他的能力和各种关系让俱乐部有所提高。现阶段也希望他在保级关键时候能给教练组在技术层面给到建议和帮助。”

郭光琪  /   区楚良  /   建业  /   保级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