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成功复仇德尔波特罗 第38次“费纳决”将上演

王学斌10-14 22: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7年上海大师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大战中,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三盘,以3比6、6比3和6比3逆转战胜德尔波特罗,完成复仇的同时,也成功与纳达尔会师决赛,这也将是“费纳决”第三次在上海上演。

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此前共有过22次交手,费德勒16胜6负占据绝对的优势。不过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前不久的美网,当时德尔波特罗苦战四局淘汰费德勒。今天的这场半决赛,双方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准,只是费德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技高一筹。全场比赛费德勒轰出了35记制胜分,同时伴随着21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德尔波特罗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均为29个。费德勒今天的发球状态也非常出色,虽然只有7记ACES,但是一发的进球率达到了72%,一发赢球率更是高达87%,出色的发球保证了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打得比较轻松,全场比赛只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

上海大师赛的签表结果公布后,外界就在期待“费纳决”可以在上海滩上演。随着费德勒成功复仇德尔波特罗,第38次“费纳决”也将如期上演。这将是两人第三次在上海对决(第一次决赛会师),上一次还是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同时,这也将是两人在本赛季第四次交手,前三次费德勒保持全胜。

本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再次成为ATP赛场当之无愧的主角。两人瓜分了今年的四个大满贯,此外还分别拿下了3个和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了前两位。费德勒罗杰斯杯背伤复发后,暂缓了本赛季强势的表现,美网止步八强。而纳达尔在拿下美网冠军后,又在北京成功登顶,豪取硬地16连胜,时隔8年重回上海赛的决赛舞台,可谓状态上佳。不过美网之后没有休息调整,持续作战,体能问题或将成为决赛左右纳达尔发挥的关键。

万众期待的第38次“费纳决”将于明日上演,到底是费德勒时隔三年再次登顶,还是纳达尔首次捧杯,结果只能等待明日的赛场揭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