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赢下第38次“费纳决”!纳豆硬地16连胜终结

伊拉10-15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上海大师赛迎来万众期待的男单决赛。在决赛里,费德勒和纳达尔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第38次,也是本赛季的第4次交手。如今年的前三次交锋一样,最后的胜者依旧是费德勒。费德勒以6比4、6比3战胜纳达尔,终结对方硬地16连胜,并收获自己本赛季第6个冠军及职业生涯第94个冠军。

      在晋级道路上,费德勒虽然总体状态还算不错,但与16连胜在握、美网与中网连夺冠军的纳达尔相比,似乎稍显逊色。但在这场焦点之战中,费德勒从比赛一开始就成为掌握场上局势的一方。首盘由纳达尔先发球,但费德勒先声夺人拿下开局两分,随即又拿到破发点。尽管纳达尔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并带入平分,但费德勒仍用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在首局破发成功。随后费纳两人都顺利保发直至盘末,但明显费德勒的整体状态更胜一筹,无论是在自己的发球局还是对方发球局都显得游刃有余,纳达尔则成为了被压制的一方。借助开局破发的优势,费德勒也在保发中顺势拿下首盘。在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就已发出7记Ace,一发二发得分率都超过80%,并打出16个制胜分。

      次盘前四局双方均顺利保发,直至第五局,费德勒才再度拿到破发点,但被纳达尔用一记Ace化解。随后在一个长回合中,费德勒在网前封堵纳达尔的正手斜线成功,拿到本局第二个破发点。在这个破发点上,两人继续长回合较量,但这一次纳达尔却在关键时刻反拍失误,费德勒又一次完成关键破发。在这次破发之后,比赛的局势似乎有向首盘发展的局势,双方依旧顺利保发,但在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班牙人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费德勒在第二个盘点时就顺利拿下比赛,仅用时1小时12分钟结束了球迷期待已久的第38次费纳决。

      这场决赛的胜利对费德勒来说颇具意义,本赛季他对纳达尔四战全胜,同时这是他第350场大师赛胜利,第700场硬地赛事胜利,在上海收获第94个单打冠军的他也已追平了伦德尔的纪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