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仍未打破上海魔咒 急需在巴黎伦敦证明自己

爬爬10-15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虽然在上海遭遇了对阵费德勒的生涯五连败和赛季四连败,16连胜也被无情终结,不过对纳达尔而言,现在还不是松懈和气馁的时刻,因为本赛季剩余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他还有多个目标需要去完成。

      在纳达尔的超强冠军版图中,九个大师赛缺少了三个,分别是迈阿密、上海和巴黎。不幸的是,今年迈阿密和上海的决赛,他都输给了老对手费德勒。如果说迈阿密是饮恨,因为他已经是第五次倒在决赛,那么上海就确实不是他的福地,今年之前他只在2009年上海大师赛元年打入过一次决赛,当时输给了达维登科。今年本希望借助16连胜的势头和世界第一的底气一举征服上海滩,然而最终还是事与愿违。

      接下来纳达尔还计划参加巴塞尔、巴黎和伦敦总决赛。这三项赛事都属于纳达尔最为不擅长的室内硬地赛,他生涯仅有一次在室内硬地夺冠的经历,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5年,况且还是马德里的主场。所以纳达尔想要证明自己全面的能力,就急需在这种场地有所作为,而阵容不齐整的本赛季,显然是他最好的机会。

      这其中,纳达尔上一次在室内硬地赛打入决赛就是2015年的巴塞尔,他不仅未能夺冠,还从此开启了对阵费德勒的五连败。而巴黎大师赛作为三个未征服的大师赛之一,对于纳达尔来说,和上海大师赛一样是难以名状的苦痛。此前他仅仅在遥远的2007年打入过一次决赛,输给了状态奇佳的纳尔班迪安。而伦敦总决赛,纳达尔此前两次打入决赛,在2010年和2013年分别输给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

      由此可见,这三项比赛所代表的室内硬地赛季,无疑是纳达尔辉煌职业履历中的一个大“bug”。除了大满贯和世界第一之外,他最想突破自我的地方,无疑就是欧洲室内硬地的比赛,而他的三个主要对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曾在巴黎和伦敦两项室内赛夺冠,因此纳达尔显然不愿意在和他们的比拼中掉队。如果在今年状态处于巅峰,且主要竞争对手残缺不全的情况下,依然无法在这两项大赛完成突破,那么下一次机会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除了为荣誉而战,还有更为现实的意义是,他急需要通过这几项比赛拿到更多积分,从而避免让费德勒在最后时刻对年终第一形成反超。费德勒在上海的表现,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做的很好,再加上室内硬地本就是他所擅长,现在关键就看纳达尔自己的表现了,是让煮熟的鸭子飞走,还是牢牢把握机会?这将是接下来几周的最大悬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