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狂屠居然倒输 尤文图斯怎么啦?

王勤伯10-16 15:3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述评

1比2输给拉齐奥,结束主场57场不败,尤文图斯怎么了?

落后8轮全胜的那不勒斯足足5分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阿莱格里的球队在8轮联赛中丢了7个球,这是一个很有说服力的数据:博努奇离开对尤文的影响,和他加盟AC米兰以后的状态起伏并无直接联系。

最令阿莱格里揪心的球员莫过于迪巴拉。在赛季开始后的6连胜中,迪巴拉状态骄人,一场比赛进两三球就像砍瓜切菜。

然而,回国参加世预赛前,迪巴拉在对亚特兰大的客场平局中,迪巴拉罚丢本可为尤文带来客场3分的点球。世预赛后回到意大利,迪巴拉替补登场远射中门柱,最后又罚丢压哨点球。

这场比赛的433阵型就像是一次希望证明尤文图斯没有迪巴拉依赖症的实验。阿莱格里把迪巴拉没有登场的理由归结于他刚刚才从南美回来,实际首发出场的乌拉圭小将本坦库尔刚从南美回来,而且参加了乌拉圭国家队的比赛,倒是迪巴拉在阿根廷队1分钟也没有出场!

当然,433也可以看作是对上赛季那个带有令人敬佩的冒险精神杀入欧冠决赛的4231阵型的一种修正,毕竟4231太考验两个边锋的体能和状态。本赛季尤文图斯中场在马图伊迪和本坦库尔加盟后资源充沛,不用也很浪费。然而,另一场用433的是欧冠小组赛客场对巴塞罗那,0比3惨败。

不能说尤文图斯发挥得很糟糕,这支球队无论什么阵型,尤其在主场比赛的时候,始终有一股要把对手生吞下去的霸气。但如果尤文不能把握住创造出来的机会,同时后防线又留下漏洞,对手就总是有机会可乘。

本场比赛在尤文图斯1比0领先后甚至出现过尤文要狂屠拉齐奥的势头,但伊瓜因逼抢拉齐奥门将抢射中横梁,似乎预示着尤文不会走运。

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被视作阿莱格里潜在的接班人。当年在皮亚琴察青年队,现任尤文图斯体育经理帕拉蒂奇和大因扎吉是队友和好哥们,自然也把年幼的小因扎吉视作小弟。当然,阿莱格里和尤文图斯长约在身,小因扎吉想要接班,还得付出耐心,或许也需要机遇。无论如何,拿下都灵客场,是一张极好的名片。

中场休息时,小因扎吉必定已对球员指出尤文图斯的问题:中路攻防转换速度慢。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像一架战车,全场10次成功拦截,由守转攻速度极快,西班牙人阿尔贝托则是单箭头因莫比莱的最佳影子,基耶利尼和巴尔扎利在拉齐奥集中火力的中路冲击面前尤显老迈,两次被突破,第一次因莫比莱扳平比分,第二次拉齐奥获得点球。

尤文图斯在拉齐奥扳平比分之后同样有机会再度领先,但伊瓜因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阿莱格里不得不遣出贝尔纳代斯基和迪巴拉,改踢4231,然而比赛所剩时间已不多,两次真正的机会都发生和结束在迪巴拉脚下:一次门柱,一次射丢点球。

阿莱格里或许不会太担心落后那不勒斯5分,萨里的球队已经调试了足足2年,现在运转超好不是意外,但尤文图斯留给球迷的疑问是:尽管各种调试,后防线老迈的问题能否通过变阵解决?

本赛季引进的两名后防线球员,德国国脚赫韦德斯因为左大腿伤病到目前位置还没有出场过,右后卫德西利奥表现只能说很普通,和他比较相似的是鲁加尼,都属于实力能够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却又无法在豪门球队挑起大梁的球员。本土球员里唯一的希望是目前效力亚特兰大的卡尔达拉,但尤文图斯必须等到2018年夏天才能收回他,幸好亚特兰大本赛季有欧联杯可踢,卡尔达拉能得到一些必要的锻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