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连续两场失点 迪巴拉跌进同一条河

宁穆10-16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又一次,迪巴拉让尤文图斯的梦想破灭,这多少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因为当赛季之初迪巴拉一次次用自己的左脚帮助尤文图斯赢球之后,面对亚特兰大与拉齐奥,他的两次左脚罚出的点球却都被对手扑出,也让尤文图斯少拿了整整3分。

有人质疑迪巴拉的状态,有人质疑阿莱格里的选择,但就像《米兰体育报》赛后明确所言:任何关于迪巴拉的话题请都建立在一个前提之下:现在的迪巴拉仍然是整个意甲最好的球员之一。阿莱格里此前虽然有些夸张地认为迪巴拉就是后梅西和C罗时代足球界的新领袖,可以和内马尔一起平分天下,但即便是C罗与梅西也都有过失意的时刻,对于这样一位24岁的阿根廷小伙而言,最近这段时间的低谷只是每一名球员职业生涯中都需要经历的时刻。

和拉齐奥比赛罚丢的这个点球是迪巴拉来到尤文图斯之后罚丢的第三个点球,也是他连续两场比赛罚丢的第二个点球。如果说点球的意义上来看,这三个点球可以说每一个都至关重要,在多哈他面对唐纳鲁马的点球不进,让尤文图斯丢掉了意大利超级杯,随后在面对两位阿尔巴尼亚门将贝里沙与斯特拉科沙时他却又连续罚丢点球,一场比赛让尤文图斯丢掉了胜利的果实,而和拉齐奥则失去了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机会。

赛后迪巴拉自己都显得非常懊恼,在他的个人推特上他这样写道,“罚丢点球是非常残酷的,我很遗憾,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以坚定的决心重新走回正轨,让我们从周三重新开始。”

很显然,迪巴拉面对着这样的点球不进的苦恼选择的方式是从冠军杯中重新开始,找回自信。而阿莱格里也不忘在赛后对他进行调侃,试图让阿根廷人释放压力,“两个点球罚丢,好吧,下一次当对方门将是阿尔巴尼亚人的时候我不会让迪巴拉去罚点球,因为他的两脚点球不进面对的恰恰刚好是两个阿尔巴尼亚门将。可以说两名门将非常棒,但迪巴拉也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重新投身到训练之中考虑周中的比赛,联赛我们仍有时间。”

有人说迪巴拉因为和梅西之间的比较让他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压力显得过大,对此阿莱格里认为,“这是很多球员都需要经历的过程,特别是对于这样一个级别的球员,他才24岁,他仍有很多可以去做的事情,他已经为球队做出了很多贡献,但他应该明白,这只是一个对他而言不那么顺利的阶段,或许只是专注度有些下降,我都能理解,这是成长的一部分,但随后他要做的就是重新投身到比赛之中。同时迪巴拉本场比赛也有机会,击中了门柱,随后第二次罚丢点球。我希望他不要被击倒,他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因为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同时他也是一位每天都渴望成长的球员,请给他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让他冷静之后回归自我。”

连续两次罚丢点球,一次踢向右边,这一次则踢向球门左边,但也必须承认,两个点球的质量都不算高,特别是当这样的点球是从迪巴拉脚下踢出之后更是如此,但就像阿莱格里所言,请给迪巴拉时间,毕竟在他这样的年龄,或许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一点这样的挫折反而可以让他愈发勇猛,人们也有理由相信,下一次当尤文图斯再次在比赛最后时刻得到点球之时,迪巴拉依然会站在点球点前,因为他们很清楚,今年3月10日在尤文图斯主场的比赛中,面对着当时还是AC米兰后卫德西利奥送上的大礼,迪巴拉第90分钟罚入点球2比1绝杀AC米兰。因此或许只是像阿莱格里所言,阿尔巴尼亚人是迪巴拉命中注定的劫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