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落户济南

suoti10-16 11:23

2017年10月14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落户山东济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幼儿,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体育,是激发创造和塑造未来的重要力量。山东体育学院作为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在体育强省建设中占有独特地位和优势。成立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是山东率先开展幼儿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幼儿体育、幼儿健康领域的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幼儿体育交流活动,旨在打造集教学、科研、培训、活动、实习“五位一体”的全国幼儿体育专业人才培养高地,从而推动我国幼儿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健康阳光、富于进取、善于合作、适应社会、开拓未来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出席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全国幼儿体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华,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贤文,山东体育学院副院长张艳霞,山东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体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毕明军,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主任董进霞,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刘畅、副秘书长刘弘。

开幕式上,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与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为山东体育学院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在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的支持下,北京雏鹰宝贝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将为中心捐赠幼儿体育实训教室全套设备,以及3000套幼儿体育教学信息服务平台系统,用于三方共同在山东省及周边地区开展幼儿体育教学的推广

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五天的2017第三期全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指导教师培训,有来自山东省及其他省市的100名在职幼儿教师参加。培训活动围绕幼儿体育游戏、幼儿足球理论、幼儿足球技术实践及示范课进行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指导教师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引领和推进我国幼儿体育(球类.足球)活动普及与科学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山东体育学院和北京大学妇女儿童体育研究中心、全国幼儿体育(足球)发展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全国幼儿体育发展论坛同期进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