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祖国 利比里亚候任总统之子建功世青赛

郭宣10-17 20:18 体坛+原创

  10月16日,在印度U17世青赛八分之一决赛上,美国国青队5:0大胜巴拉圭国青队。数日前对利比里亚总统大位发起第二轮冲击且胜利在望的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之子——蒂莫西·维阿,分别在第19分钟、53分钟、77分钟三次爆发,最终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是美国国青队挺进世青赛四强的大功臣。其中,第二个进球,他获得了美国国青队保加利亚裔球员瓦西列夫的助攻。

  

  “蒂莫西的速度很快,他不仅球感好,对比赛的感知能力也很好,能够清晰地完成教练的建议,而且,他一直在努力踢出现代化的整体足球!”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曾这样评价儿子在球场上的表现,“并不是因为他是我的儿子,我才这样说他,他确实是一个真正的天才。当然,现在也很难说他的未来会如何。当我22岁和摩纳哥队签约时,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可是,我努力工作之后,一切自然而然地就发生了。对于蒂莫西而言,一切也都是有可能的。但只有天分是不够的,而且,这一点,是放之于生活中的任何领域都是真理的。如果没有纪律性,工作时喜欢背着手,认为自己凭借脑子就可以做到一切,那是什么也不会得到的。所以,我简单地告诉他:你必须谦虚,必须努力再努力!”

 

  蒂莫西确实很努力,现在,蒂莫西已转会至让维阿名动世界的巴黎圣日尔曼队,从而拥有了和他父亲一样的绿茵高起点,而且,至少现在,他在一个方面已经超越了明星父亲:蒂莫西身高185CM,比维阿高了一厘米。

  “蒂莫西选择巴黎圣日尔曼队,并不是我的决定。他向往法国已久了,是他自己希望到巴黎的,他只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只是给俱乐部负责青训的贝尔特安经理打了个电话,希望他给孩子一个机会。但我个人认为,教练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他。他们能够看出来,孩子的成长速度不是按天来的,是按小时来的。蒂莫西知道,他父亲的绿茵路是如何走的,所以,拥有一个名人父亲,不会对他造成影响,他已经能够平静面对这一点了。他是大孩子了。不过,我们每天都会打电话给他的,这是我们父母的责任,毕竟现在他还是一个孩子。不过,对他,我并不担心,因为,他在那里表现不错。每三个月,我和妻子都会去看他一次的!”

 

  四分之一决赛中,美国队将迎战英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胜者,另一支4:0战胜哥伦比亚队后挺进八强的德国队,将迎战巴西队和洪都拉斯队之间的胜者。

  蒂莫西很可能会带领美国国青队再创造一个奇迹,但他却未必会成为美国队中的一员。

  “我的父亲是世界上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我为此感到自豪,拥有这样一个姓氏是巨大的荣幸。尽管有些压力,但我也希望达到他的高度。父亲给了我很多建议,一直在鼓励我!”尽管蒂莫西讲一口流利的法语,但是,他却认为自己是个美国人,“我出生在纽约,这里是我的祖国。我现在为美国国青队效力。但暂时还没有确定,成年后会为哪支国家队效力!”

  也许,当维阿当选利比里亚总统之后,蒂莫西将代表这个非洲小国出现在世界顶级赛场上?!


维阿  /   蒂莫西  /   美国  /   利比里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