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百大球星之控球后卫】MVP屈居第二 书豪落榜

殳海10-17 23:22 体坛+原创

1.斯蒂芬·库里

在全联盟竞争最激烈的一个位置上,斯蒂芬·库里依旧站在山峦之上,并不打算就这样轻易地被取代。

他没有能够成为MVP三连庄的得主,这件事毕竟太难,自从拉里·伯德在1984、1985和1986年完成三连MVP以来,如此神迹已经在NBA消失30余年。30来年的时间里,前后有7人次实现两连MVP,每个人都如此接近创造历史,可眼下这个时代,审美疲劳总是来得比过往更快了。

库里并不是2017年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在自己的全盛赛季过后,他不仅迎来了许多可敬的对手,更重要的是,在大部分时候库里收敛了自己的锋芒。在被问及是否欢迎杜兰特到来时,库里坦然表示:“球队做出这样的决定,和团队有关,和胜利有关,和篮球有关,但是和我无关。”他很清楚自己将做出怎样的牺牲,同样的,一年前他射落402记三分、加冕史上第一位全票MVP后,几乎已经要在联盟第一人争夺战里将勒布朗KO了,可偏偏剧情在那该死的3比1领先后发生了让人始料未及的逆转。

拥抱杜兰特的到来,是一个终究会让库里自己数据表现、个人光芒都稍微打折的决定,但库里为什么依然愿意这么做?其实原因也并不复杂,勇士队能够在过去三年间突然一跃成为历史级强队,球队的精神内核在于团队协作,人文内核则在于斯蒂芬·库里,在二者在很大程度上本就有着重合性,库里对于篮球的认知,便是如此这般。

当然,我们会把库里放在控球后卫位置的第一名,不是因为尊重他的选择,而是因为他依然厉害。虽然较之全票MVP赛季稍有不如,但库里的表现较之他首夺MVP的赛季却是不遑多让的,2014-15赛季他场均23.8分7.7助攻投进286记三分,而2016-17赛季他场均25.3分6.6助攻投进了324记三分——上赛季的库里,是NBA历史上三分球表现排名第二的人,排名第一的则是一年前的他自己。

库里同样增加了自己进攻中的无球跑动,这让勇士球迷一度为他鸣不平,可他本人却是乐在其中,他尝试着自己在球场上更多的可能性,需要三分线外的爆发,他可以单场投进13记三分一举打破NBA历史纪录;需要在方方面面做出贡献时,他甚至可以在总决赛打出32分10篮板11助攻的三双,将韦少的标签贴在自己身上。

毋庸置疑,库里是NBA历史上最会投篮的人,他只用了8个赛季就杀进了NBA历史三分命中榜的前10位,他的三分命中率、罚球命中率都高居NBA历史前三。可库里真正厉害的地方在于,第一,他改变了NBA的比赛方式,全联盟正在他和勇士队的引领下进行全新的革命,当如今的球员们可以在远离篮筐10米的地方完成精确制导,篮球运动彻底从高度制胜走向了速度和空间制胜;第二,他让整个世界都改变了对篮球的认知,越来越多的少年因为库里而爱上篮球,而重新正视自己的篮球天赋,还记得马克·杰克逊得罪人的那段话吗?“我没有对库里不满的意思,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他的行为正在伤害篮球,当我去到现在AAU业余联盟的球馆时,几乎每一个小孩都在投三分。”一方面,马克·杰克逊的担心可以理解,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库里这样的投篮天赋;但另一方面,他需要认识到,这已经是无可逆转的时代趋势了。

帕特里克·尤因也曾经有过类似的抱怨的,“那些球迷宁可去看乔丹运球绕过可乐瓶子,也不愿意看我们比赛。”乔丹曾经的横空出世,让篮球受欢迎程度呈几何级数增加,其原因恰在于乔丹的比赛不仅富有美感和冲击力,而且可以为身材不那么高大的年轻人所学习;斯蒂芬·库里如今的意义,和30年前的迈克尔·乔丹并无二致。

2.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和迈克尔·乔丹有相似之处的人并不止库里一个,至少MJ本人钦点的后辈便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信奉着“Why Not”哲学的韦少爷正如舆论所预料的那样,在杜兰特离开之后的第一年就如变身过后的超级赛亚人一样,伤病的阴影被他甩在身后,他一整年以腾云驾雾地姿态拿到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的数据,终于为NBA划破半个世纪的历史夜空,让场均三双的神迹重见天日。

韦少爷在2016-17赛季创造了太多的闻所未闻,莫说场均30+10+10震古烁今,仅仅计算场均30分10篮板,甚至上一个都要追溯到1989-90赛季的卡尔·马龙。在四大中锋统治NBA的90年代,场均30分10篮板?不存在的。

你当然依旧可以挑剔韦少身上的小毛小病,他的投篮选择依然不尽完美,他和哈登一起成为史上前两位单赛季场均失误5.0次以上的球员,甚至他的篮板球很多时候也得感谢队友的帮忙,韦斯特布鲁克是2016-17赛季全NBA拿到无人争抢篮板球最多的球员——可试想一个问题,一整个赛季像韦少一样以全速冲击,前后往返81场比赛,如今的NBA还有没有第二个人能做到?

2016-17赛季,韦斯特布鲁克全赛季触球8061次,42.0%的球权使用率(Usage)创下NBA历史纪录,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这样冲杀的,他那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是支撑雷霆队在杜兰特离去后没有崩溃的最大动力,同样的,也是在2017年夏天能够重建起一支星光耀熠的雷霆队的原因所在。

随着韦斯特布鲁克和球队完成提前续约,他真正让雷霆队进入到了一个安定的状态,球队不再担心他可能的离去,可以安心进行长期规划与备战,甚至连保罗·乔治都表示,“他的续约会让我明年做起决定来容易许多。”每位巨星或许都有着不同的领导方式,但很显然,韦斯特布鲁克已经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

3.克里斯·保罗

如果说库里代表着NBA的技战术革命,韦斯特布鲁克代表着人类对身体极限的挑战,那么克里斯·保罗,就是NBA传统控球后卫技艺进化的最佳代言人,应该得到一张国际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证书。

看保罗的数据统计表你就能知道,“尽善尽美”这四个字该怎么写了,除却因为身高原因封盖数据偏低外,保罗的其他所有数据统计都是如此亮眼,我们选择的12项数据代表了一名球员的个人表现、团队贡献以及对比赛的影响力,保罗在其中10项排名全NBA控卫前五名,而在真实正负值数据上的领先,更证明他对于所效力球队的不可或缺性。

事实上,自从保罗年过30以来,舆论一直在担心他的身体状况还能保持多久,但事实上,除却每年都因为小伤小病会固定缺席一些比赛外,保罗出场时的比赛效率并没有任何退化,自从加盟快艇以来,他前后6个赛季的球员效率值(PER)分别是27.0、26.4、25.9、26.0、26.2以及26.2,数字平稳的如同一杆直尺。

所以,火箭球迷根本不必担心保罗和哈登的融合问题,在全NBA智慧都堪称名列前茅的他们在季前赛就像配合了多年一样,而且对火箭来说利好消息是,保罗的三分能力还在不断进步,他上赛季以41.1%的命中率场均投进2.0记三分,命中率和场均命中数都已经创造了生涯纪录,这也直接使得保罗在去年打出了生涯最佳的真实命中率,往丹特尼已经成形的快打旋风体系里放进一个全联盟最强组织核心兼靠谱三分点,这会激发怎样的化学反应我们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了。

4.约翰·沃尔

NBA现役球员中,生涯场均助攻数最高的人是保罗,9.89次排名历史第三位;排在他身后的,便是约翰·沃尔了,沃尔生涯场均助攻9.22次的数据有多吓人?在NBA历史上场均助攻破9的球员一共只有7个,基德与纳什都不在其列。

2016年休赛期,沃尔一度体会到了身心俱疲的感觉,他不慎失言对比尔签订的续约协议不满,这对后场搭档一度变得关系尴尬,加上双膝都接受手术修复使沃尔缺乏训练、体型走样,这些糟糕的信号集合起来,让奇才队在赛季开局阶段只打出了2胜8负的战绩。

谢天谢地,沃尔及时苏醒了,他不仅连续第三年场均助攻上双,而且每场23.1分的得分较之此前赛季的19.9分上了一大块,他也正是因此加入到场均20分10助攻的精英行列之中,在2016-17赛季之前,此前NBA在25年间只有3人4次打出过助攻的“20+10”,可沃尔和哈登、韦少一起让NBA迈入到数据井喷的年代。当然他在防守端的敏捷抢断,以及屡屡上演回追封盖好戏的能力,甚至是哈登韦少都不具备的。

在2016年底,他会希望奇才的理想模式是由比尔成为首席得分手,他则可以每场取得10次以上的助攻,结果他的预言最后基本成真,他的助攻数继续上涨之余,比尔和沃尔的场均得分最后是一模一样的23.1分,他们并列成为了球队的首席得分手。

沃尔不必再羡慕比尔的薪水了,他在这个夏天也和奇才完成了提前续约,作为全NBA唯一符合“指定老将条款”要求的四个人之一,沃尔两年后也将领到平均4000万美元的年薪,奇才的薪金空间的确因此被严重锁死,但沃尔、比尔和波特这三位外线,走在上行通道里的他们,会带领奇才继续前进的。

5.凯瑞·欧文

终于,欧文要正面迎接生涯迄今最大的挑战了,是他一手搅起了今夏NBA最大的一场风浪,ESPN驻克利夫兰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在总决赛期间还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大篇詹姆斯和欧文之间关系多么密切,骑士队在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的交接计划,结果兵败后不久,欧文主动向管理层提出了交易请求。

最终去到凯尔特人,对欧文来说是一个再理想不过的局面。对,这对骑士球迷来说算是一个最大的宿敌,可在开口表示要走的那一天,欧文的内心就已经做好与骑士生涯做彻底决裂的准备。

欧文其实打出了一个非常出色的2016-17赛季,他依旧是那个不可思议的单挑大师,一对一进攻的次数和得分效率都排名全NBA第一位,另一方面,他的进攻效率也因此不断走高,25.2分的得分,生涯最高;47.3%的投篮命中率,生涯最高;90.5%的罚球命中率,生涯最高;40.1%的三分命中率,生涯第二高。所以你或许可以理解欧文的选择了,在取得了如此显著而巨大的进步后,欧文好奇于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他渴望着为自己的人生换一种活法。

众所周知,欧文过去对于领导力的展现并不成功,在勒布朗回归前,他从未能带领骑士队杀进过季后赛,但如果要为欧文辩护的话,第一,当时的欧文不过是一个20岁上下的毛头小子,2014年勒布朗宣布回归时,欧文才刚满22岁;第二,以那些年骑士队的阵容配置,恐怕大罗神仙出山也带不进季后赛。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凯尔特人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去处,这支精英级球队有着良好的基础,有着出色的管理层,有着NBA数一数二的历史积淀,欧文来到波士顿没几天,近日已经发出了“这真是一座了不起的体育之城”的感慨。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在凯尔特人,欧文有机会率领着他的球队,在东部之巅和詹姆斯正面对决了。

6.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已经连续两年缺席全明星了……在他场均得分分别是20.7分和21.0分的两个赛季,他入选了全明星,然后过去两个赛季,他场均分别攻下25.1分和27.0分,却一再落选了……

利拉德是一个投篮选择并不算太好的球员,他有时候的出手会让你感到“你瞧瞧如果库里不是这么准也有可能耽误事儿”,但这并不妨碍利拉德成为一个狠角色。新秀赛季场均19.0分,随后年年得分破20,这使得如今利拉德生涯场均得分达到22.4分,什么概念?这个场均得分比巴克利高、比朱利叶斯·欧文高、比奥拉朱旺和诺维茨基也更高。

这就是利拉德的比赛特点,他总是嚷嚷着,“我可是从奥克兰来的人,我什么没见过!”所以你感叹于他的部分投篮出手不讲道理,可对手被他绝杀的时候也只能感叹,这家伙也太不讲道理了。

排在利拉德身后,还有许多攻守更为全面、选择更为理智的控球后卫,可他们无法像利拉德一样,在某个夜晚突然就拥有了主宰整场比赛的能力。

7.迈克·康利

康利在2016年夏天签下了当时NBA史上最大金额的合同,平均年薪突破3000万美元大关,可他所迎接的不是赞美和祝贺,而是铺天盖地的质疑声:康利何德何能,一年能拿3000万美元?

你现在依然可以认为他不值一年3000万,毕竟康利这辈子可能都不会是一个超级得分手,甚至像他自己抱怨的那样,有那么几个赛季,他觉得自己已经打得不错了,但因为身处西部,他根本无缘入选全明星——2016-17赛季,他落选全明星唯一的理由,就是西部后场实在太过拥挤了。

和队友帕森斯截然不同,拿到新合同的康利展现出的,是“竭尽所能让自己配得上这份合同”的态度,在得分后卫篇介绍埃里克·戈登时我们提到过,从儿时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他不是最出挑的那个,在俄亥俄州大就读时,他生存在奥登和达奎安·库克的阴影下,乃至于过去数年,康利也只是在黑白二熊身边打辅助。可在菲茨戴尔到来后,兰多夫委身替补,康利终于站到了领导球队的最前排,他场均拿到20.5分较此前一季上涨5.2分,生涯得分第一次突破20大关,投篮和三分命中率也双双创下生涯新高,当历来以防守见长的康利放手进攻后,他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

8.凯尔·洛瑞

和康利相比,这位活在别人阴影下的时间就更漫长了,比如遥远的2007-08赛季,洛瑞在10年前正以二年级生的身份给菜鸟康利当替补。洛瑞是NBA世界里“你的努力永远不会背叛你”的典型代表,在灰熊和火箭挣扎的那些年,他给人留下的印象是防守强硬、虎头虎脑,身体对抗很不错,但就是没篮。职业生涯前4年,他在这两支球队总计投出26.4%的三分命中率,一共231场比赛,一共投进了101记三分。

那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你,就这小子,未来能场均得20分、一年投进200个三分球、能稳定跻身全明星甚至打上首发,你会觉得穿越过来这位朋友一定会脑子坏掉了。可洛瑞的确如鱼跃龙门一般将职业生涯翻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并且还一步一步向上走着。

2016-17赛季,洛瑞无缘全明星先发,但他的表现远比此前两年更出色,他22.4分的得分、46.4%的三分命中率、41.2%的三分命中率都创造生涯新高。洛瑞是NBA历史上第6位,能在一个赛季以41%以上的命中率场均至少命中3记三分的球员,此前第一位丹尼斯·斯科特来自NBA三分线临时缩短的赛季暂且不提,另外四位的名字叫做雷·阿伦、斯托贾科维奇、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

作为一个新秀赛季一年只进3个三分的球员,洛瑞付出多少努力能和这些家伙并列,你们应该可以想象了。

9.伊塞亚·托马斯

我们的控球后卫排名一路往下走,励志程度正在变得越来越高。伊塞亚·托马斯已经亲口宣布过:“NBA未来再也不会有像我一样的第60顺位球员了!”对此,请每个人都最好表示相信……

矮小,但是强悍的伊塞亚·托马斯打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你每一年都觉得这个球员的极限差不多也就这样了,可他却总有办法在身体深处找到全新的力量来震慑你:孰能想象,在现在这个强度的NBA,一个身高只有1.75米的球员能场均得接近29分……那些说艾弗森的朋友,你们站起来……艾弗森好歹也要比托马斯高一小段,臂展长一大截啊,而且艾弗森的锋利与强悍是超级选秀大年的状元,小托马斯要不是老天有眼也就是个落选秀啊……

更可怕的地方在于,小托马斯并不是以盲目堆积出手数换来的成功,他的进攻非常具有效率,他过去一年以他的身高三项命中率分别达到46.3%、37.9%和90.9%,这都是艾弗森一生都没有达到过的数字,而他62.5%的真实命中率又有多么可怕?简单说,他是上赛季全NBA真实命中率最高的后卫,库里以62.4%屈居于他身后,而霍华德、詹姆斯和唐斯真实命中率分别是62.7%、61.9%和61.8%。

为了进一步提升凯尔特人的上限,也担心于托马斯的臀部伤势,丹尼·安吉咬牙将这位当家后卫出手,可很显然,凯尔特人球迷会永远记得他的贡献。虽然因为身高,他无法弥补自己在防守端的缺陷,可在很多人心中,他的排名不是联盟前10控卫所能概括的。

10.坎巴·沃克

在2016年夏天大幅度提升三分能力后,坎巴·沃克也终于挺过了那一哆嗦,在上赛季迈进全明星行列。他和巴图姆的后场搭档,的确算得上是天作之合。

身为Point Guard,沃克作为Point的组织能力不够突出,可巴图姆却是NBA传导球最好的二号位;身为Shooting Guard,巴图姆的投射不够稳定,但沃克却可以稳定地输出得分。

肯巴·沃克是全NBA纯控球技巧最好的球员,作为NCAA超级杀神,他从生涯第二季开始就场均至少得到17分,而近两个赛季,随着三分能力冲破瓶颈,沃克也轻松地敲开了场均20分的关卡,去季他更是一举成为命中率无限逼近四成(39.9%)的精英投手,全年投中240记三分在东部仅次于楼上的小托马斯,再不是昔日那个在三分线外可以被放一步的吴下阿蒙了。

虽然沃克的单兵防守受限1.85米的身高有所不足,但考虑到黄蜂队在他身后的每个位置上都放上了联盟精英级防守球员,沃克的任务也就相对单纯了,他撒开手去进攻,黄蜂才有最大可能重返季后赛。

11.戈兰·德拉季奇

新欧洲之王归来,中投稳如狗,三分嗖嗖嗖,韦德最终没有在本赛季回归热火,这让德拉季奇拥有了继续扮演球队老大的机会。而很显然,新赛季的热火将直指季后赛。

德拉季奇是更偏重于进攻的后卫,但是热火队外围持球点多、发起点多的特点让他可以在进攻中更好地扮演自我,这位曾经连续三个赛季命中率突破五成的后卫,上赛季依旧保持着绝佳的进攻感觉,而且三分球的效率也来到了生涯最佳。

欧锦赛9连胜率队捧杯将是德拉季奇珍藏一生的荣耀,同时很有可能成为他再上一个台阶的起点,他完全有可能像楼上坎巴·沃克去年的轨迹一样,在新赛季正式入选全明星。

12.杰夫·蒂格

在选秀日当天,森林狼送去公牛交易巴特勒的筹码里,当森林狼球迷发现其中没有卢比奥时,有不少球迷心中大喜过望:这么一来,卢比奥可算是留下了!可故事随后发生了转折,卢比奥仅仅以一个首轮签的代价被换到爵士,而森林狼的新当家后卫将由蒂格来担任。

卢比奥当然有卢比奥的好,他的传球如此华丽,可森林狼队需要一个拥有外围投篮能力的后卫,否则巴特勒和维金斯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蒂格在这一方面显然比卢比奥更出色。虽然上个赛季35.7%的三分命中率只是差强人意,可此前一季蒂格刚刚有过四成的三分准头,这是森林狼最期待的东西。

另一方面,蒂格是一台被低估的进攻发动机,过去5个赛季他有4度助攻总数排名联盟前10,鉴于巴特勒在二号位上出球能力强大,蒂格完全能够胜任这个辅助的位置。

13.埃里克·布莱德索

一个场均21.1分4.8篮板6.3助攻的后卫,在上赛季最后阶段说不让打就不让打了……太阳队的尴尬现状在新赛季还将继续,但布莱德索的能力终究在那儿摆着。

中国球迷称他为“血布”,美国人则送外号“迷你勒布朗”,这都很好地体现了布莱德索强悍的身体机能,这使得他不仅在进攻上拥有强大的突破分球能力,而且在防守端也屡屡能够斩获抢断与封盖。但另一方面,布莱德索是一个冲击更胜过指挥的一号位,这也是为什么太阳队选择在上赛季末期让矮小的尤利斯担纲主控的原因,不仅仅因为尤利斯和布克感情更好、默契更佳,也确实因为尤利斯的大局观远胜他的肯塔基师哥。布莱德索目前被卡住的位置,是他在太阳队的瓶颈,也是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桎梏。

14.里基·卢比奥

在自己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后,卢比奥依旧没逃过被交易的命运,离开了他NBA生涯的起点站明尼阿波利斯。卢比奥的好,全世界早已都知道,他视野惊人,传球手法美妙,无私,而且在防守端有着出色的抢断嗅觉;可他的缺点也太过明显,投篮命中率感人,三分线外经常被对手完全放空。

其实卢比奥真正的问题在于,他从新秀赛季开始就把优缺点展露得极其鲜明,可随后,他就停在那里了……他生涯的前五个赛季仿佛活在凝固的时光里,无论出战多少场,永远都是那样的比赛效果。

卢比奥生涯数据对比

看到了吗,卢比奥新秀赛季场均10分8助攻,36%的命中率,到了第5年还是场均10分8助攻,37%的命中率。事实上卢比奥在上赛季后半段已经打出了如有神助的表现,三月间他一度连续3场比赛得分20+让人惊掉下巴,赛季最后一个月,他打出了场均17.2分10.2助攻的疯狂表现,一路将自己的场均数据、命中率都扯到生涯新高的水平,可他每一年场均命中都不到一记三分的表现,还是让他和森林狼缘尽于此。

15.朱·霍勒迪

在经历了感人的人生故事后,霍勒迪上赛季火线回归鹈鹕,作为NBA史上第一位90后球员,霍勒迪在鹈鹕做了一切他所能做的,这位高大后卫的表现一如既往,但似乎对鹈鹕方方面面的要求来说,霍勒迪都差了那么一点意思。

埃尔文·金特里教练需要一个联盟顶级发起点来操作他的运转体系,此前执教生涯中无论担任主教练还是助教,金特里所在的球队进攻效率长期排名联盟前二,但那是因为和他合作的后卫都是纳什、保罗与库里,而霍勒迪并没有那么突出的带动能力;而当考辛斯到来后,鹈鹕又需要一个能够安稳把球交到内线的后卫,霍勒迪的长处又因此被限制了。

所以新赛季的鹈鹕队,让隆多进入先发或许会是解放霍勒迪的一个妙招,当然届时隆多复出回归后,他扮演的角色将更偏向于终结点了。

16.丹尼斯·施罗德

虽然有可能是全NBA实力最寒酸的一个老大,但无论如何,施罗德成为新赛季老鹰队的头牌了……对于这名德国小后卫来说,人生大起大落实在太刺激,2年前他在欧锦赛为诺维茨基传球,在老鹰队看着四名先发队友入选全明星,盼望着自己能快点成长起来,短短两年功夫,他在德国、在亚特兰大,都要带着别人前进了。

被中国球迷称为“德国隆多”的施罗德上赛季就接近场均18分,除却三分球依然有一搭没一搭外,施罗德并没有什么太过致命的短板,但他需要开发的,是除了速度以外支撑他NBA生涯长期延续的致命武器。

17.乔治·希尔

罕见的助攻数据永远特别感人,但始终值得信赖的控球后卫,乔治·希尔可能是NBA先发级别后卫里梳理进攻最弱的一个,但他坚实的得分能力,可靠的防守终究是许多球队所青睐的。

上赛季在爵士队,因为侧翼海沃德与英格尔斯都能够支配球权,加上比赛节奏偏慢,希尔打出了非常舒服的一年,进攻效率奇高,三分效率可靠,场均接近17分的贡献创造生涯新纪录,在赛季中期就引起许多自由市场买家的垂涎。

可希尔最终的签约状况却不甚理想,3年5700万的价格远低于他的市场预期,而且国王队也未必是适合希尔的去处,大量需要调度的年轻人,许多等着上位的新人组织后卫,希尔在这个环境中的表现令人颇感好奇。

18.德里克·罗斯

许多球迷会认为罗斯的排名应该远高于此,“他已经场均又能拿到18分了!”但请看一下罗斯在数据表中后两排的数字,事实上,罗斯除了恢复了一些突破能力外,其他方面仍有许多明显地缺陷。

他的分享球能力、他的防守、他的三分球,单独拆开来看都是联盟先发后卫中不及格的水准,而这也是罗斯在自由市场上乏人问津,最终选择加盟骑士的原因所在。

詹姆斯说,他会帮助罗斯挣到他应该挣的钱;罗斯也说,来年你们会加倍付我钱的。不过罗斯,你现在工资加倍可不算什么球星啊……

19.埃尔弗里德·佩顿

魔术队计划打出一个提速的赛季,充分发挥整个团队的运动能力优势,尽可能避开球队在投篮上、在阵地战中的短板,所以对佩顿来说,这是一个重任在肩但也机会满满的新赛季。

佩顿是技术组成上和隆多更为相似的那一个,进攻欲望并不旺盛,三分能力异常平庸,但是传球视野出色,并且防守端也有不错的预判水准。目前佩顿生涯前三个赛季的助攻数都在6.5次上下徘徊,这是一个不错的起步基础,但在原地踏步了三年后,佩顿或许将在新赛季取得突破,生涯首次杀进场均助攻榜前10的行列了。

20.泰勒·约翰逊

热火队在1号位和2号位各有两名球员进入前20,是的,他们就是这样一支轮转实力强大,虽然没有全明星,但拥有大量水准以上球员的队伍。这其中,泰勒·约翰逊很大程度上便是如今热火精神的代表。

这位出身落选秀的白人后卫作风强硬,一年一步的坚实前进让泰勒·约翰逊上赛季方方面面都达到了生涯高点,他和詹姆斯·约翰逊的“约翰逊兄弟”更成为热火最为致命的后手重拳。

泰勒·约翰逊并不是发起进攻的专家,但他是一个合格的出球点,而且作风强硬、对抗出色,本赛季媒体日,他多次咧嘴露出自己被打掉的门牙,不肯将掉了的牙补回去,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泰勒·约翰逊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了。

遗憾落榜:帕特里克·贝弗利、米洛斯·特奥多西奇、林书豪、丹吉洛·拉塞尔、帕特里克·米尔斯、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拉琼·隆多

NBA  /   2017百大球星  /   控卫  /   库里  /   韦少  /   保罗  /   沃尔  /   欧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