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伯答问:意大利建新球场为何不容易

王勤伯10-18 06: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可能是由于国家队比赛日,10多天时间没做答问栏目,本次问题征集帖子一发,立即就收到很多问题,必须进行整合,否则无法照顾到尽可能多的读者。

今天决定刊登第一批答问内容。各位有问题可以继续提出,周五或周六我整理剩余问题答复。

“勤伯答问”栏目在体坛加app持续刊登,各位读者有涉及意甲的问题可以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意甲以外的问题,各位可以关注体坛加app新设立的问答板块,向各领域的专业记者提出。

1关于意甲球场的问题,为什么都这么困难?罗马的球场怎么样了?卡利亚里的球场呢?

困难一:原有球场属于市政府,市政府无意让公共设施荒废。困难二,意大利历史名城打击地产投资的力度极大,凡此类大型设施,涉及公共地皮、市政基础设施、商业投机等多方面的研讨和审核,而俱乐部投资新球场普遍有较大地产投资目的,因此通过的难度很大。

罗马的新球场项目尽管拖延数年,进展还算顺利,至少在减少商业面积等具体内容上和市政府达成了一致,有望在年末之前获得全部批文。

卡利亚里的球场问题要小很多,因为卡利亚里市政府和俱乐部都希望改造原来的圣埃利亚球场。所以,目前是在原来的停车场位置修建了一个临时主场,名叫“撒丁岛竞技场”。这个新主场将使用2年时间,2019年圣埃利亚球场翻修改造完毕,就会拆掉临时主场还原为停车场。

2王老师,我想知道,为什么国际米兰准备在米兰城拿的那块地就不能用来建球场?既然可以修建十几块训练场,为什么就不能修建成新球场?

这些年地产拉动着中国经济日新月异,很多人到了欧洲都嫌弃当地发展太慢,或者甚至觉得当地人脑子不开窍。

实际上呢,像意大利这样的国家,他们在一些事情上的保守不是没有道理。反过来这些人从来不问:意大利的城市为什么没有像摊大饼一样发展?

举例说,在佛罗伦斯这样的城市,你从著名的老桥步行10分钟,就可以立即进入漂亮的托斯卡纳乡野,若是这些乡野地带都交给地产开发商,佛罗伦斯还会是今天一样漂亮吗?

国际米兰准备拿下的一块地皮,属于意大利财政部管理,是公共土地,即使目前处于抛荒状态,投资者也必须保证其项目能够维护这块土地的公益途径。对于一个城市的生态,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意义甚至高于一堆水泥疙瘩。国际米兰建训练中心的计划并不肯定能获得通过,如果是戒备森严让老百姓从此不能再入内的基地,很可能会招致市政府、环保组织的反对。如果仅仅是建足球学校,建青少年体育运动公园,那么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再拿拉齐奥主席洛蒂托来举例子。他最初打算用来修建球场的土地是自己的!可是,这些土地是农业用途。就这一点,市政府直接就给他否决了。你自己的土地,要转用途也必须经过市政府同意!

如果你有机会去意大利北方旅行,到维琴察、维罗纳、特雷维索那一带,会发现,全都是些漂亮、富裕的小城。这些城市到底是如何维护了自己的生活氛围?到底如何避免了摊大饼式的超大城市出现?我觉得同样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小城特雷维索

3 J罗来国米,类似斯内德,能否立即解决国米中场梳理不顺畅的问题?

我不确定J罗是否有机会加盟国际米兰。以目前的前进速度,苏宁在明年1月不掏钱给斯帕莱蒂进行增援是绝对说不过去的,需要1名中场+1名后卫。

然而,斯帕莱蒂更喜欢的是佩罗塔、纳因戈兰这样既能威胁对方球门又可以用身体和拼抢强压对方后腰的前腰,J罗不是这个类型,帕斯托雷也不是。

或许萨巴蒂尼已经在为此工作。

4我想问一下您,伊卡尔迪是同性恋吗?上周帽子戏法后看他那球衣展示的手势有点娘……

我们请哲学家伯辣图来回答您的问题:

姐弟恋分为好几种,其中像旺达和伊卡尔迪这种类型,“弟弟”往往有点顽皮,有点奶气,有点恋母,你说的手势有点娘不知道是不是后一点。

一个男人长得“俊美”,也可能引发多面向的想象、猜想、传言。举例说,意大利国家队历来是一支男模队,恰恰是这支球队里面一些长得特别好看的球员,在意大利人民中间有很多关于他们性取向的传言。《晚邮报》甚至直接问过内斯塔他是不是……

也不仅仅是意大利一个国家,像巴西,圣保罗有一段时间踢得不好,球迷骂球员“斑比”(同性恋),骂到后来,越骂越真,最后很多人都说长得最帅那个(卡卡)是gay,然后又把卡卡和他的好朋友巴普蒂斯塔放到一起,说他们是美女和野兽。但卡卡还真不是gay,他喜欢女人,尽管在很长时间里只有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并不需要搞过很多女人才能证明自己是直男。

5是否国际米兰今年能冲进前四,拿到前三?

目前的形势,前三是义务吧……

当然,苏宁在冬窗需要给把力,避免过去几年的“春病”再犯。

6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今年谁对尤文图斯的冲击比较大?那不勒斯是否看好打破尤文图斯的垄断?

那不勒斯对尤文图斯的冲击最大,因为这支球队到目前为止真的做到了主场客场通吃、强队弱队通吃,而且总是踢得很好。

国际米兰成绩也很好,7胜1平,但不总是踢得很好,甚至连续几场总是踢得不好,只不过都赢了……

要想打破尤文图斯的垄断,必须整个赛季保持高节奏高效率。那不勒斯现在替补比过去更强,有希望和潜力做到,但并不保证能做到,那不勒斯和罗马相似,整个城市的狂热给球队压力太大。

7王老师。我想问一下,国际米兰在这个赛季前期出现的前腰拿球和组织方面的问题是由于斯帕莱蒂的战术原因还是因为布罗佐维奇等中前场球员个人水平不行导致的?上埃德尔打442能够规避这个问题吗?

斯帕莱蒂的前腰需要:清晰的技战术思路,比较有威胁的临门一脚,强大的干扰对方持球后腰的能力。基本上说,就是一个全能中场。国际米兰这些年买的人,不管价格高低,没有谁算得上高水平全能中场。442并不可行,因为如果佩里希奇和坎德雷瓦太靠后,会限制他们的杀伤力。

8王老师,我想问一下,既然上赛季4231踢得不错,阿莱格里为什么还要试验433?例如输给拉齐奥的比赛……

尤文图斯上赛季杀入欧冠决赛使用的4231,有一定冒险性质,进攻球员太多,偶尔也会出现中场控制力不足的问题。本赛季补强重点就在中场,马图伊迪和本坦库尔也是让阿莱格里最满意的两个新球员,使用3中场,为了改善攻守平衡,也为了利用好这些资源。

真正的问题并不是阵型,而且一些球员太老化,例如后防线巴尔扎利状态已经不如前,还有一些新援资质一般,例如道格拉斯·科斯塔,巴西人有那么几刷子,但也只有那么几刷子。

尤文图斯一方面还需要更多调试,另一方面,冬窗也得有所增补才行。

9王老师,国内有转载说,意大利财经记者费斯塔说明年AC米兰易主的可能性不小,有这么回事吗?

米兰德比前,意大利媒体都在讨论中资问题。

费斯塔谈到了两支球队,一方面,苏宁需要避免国际米兰烧钱严重的问题。这一点之前我已经披露过,尽管国际米兰账面是平衡的,但苏宁为“平衡”付出的努力也是巨大的。此外,国际米兰未来也需要偿还高盛的债务,尽管有希望借新还旧。

另一方面, 费斯塔认为,李勇鸿身份神秘,而AC米兰面临明年埃利奥特基金还款的巨大压力,否则俱乐部就会易主。易主可能性有多大,我想更多是停留在传闻阶段。

正如之前几期答问栏目我提到的,我更关心AC米兰的经营问题,因为欧冠说到头也就是几千万分红,并不是外界想象的生死劫。

我相信米兰德比之后,随着欧冠前景担忧陡增,经营压力会增大,因为随着阿迪达斯、奥迪等赞助商撤走,要签下较高金额的赞助商并不容易……欧冠奖金很关键,但赞助额锐减同样会很致命。因此,接下来我们还是多关注新成立的米兰中国能否为红黑俱乐部带来一些大单。

10老师你好,想知道米兰的问题究竟出在哪?感觉根本没捏合成一只成熟的球队....

坦白地说,现在如果去说问题在某个人身上,无论是蒙特拉,还是法索内或者米拉贝利,都会有些偏颇。整个球队运转不力,球员在训练中也受重伤,必定是好几个环节都出了问题,整个的问题。

既然如此,只能说在“we are so rich”的鸡血中,新入主的中资面对意甲复杂的环境相当迷茫,甚至不排除被身后的球迷意见领袖鼓噪,在飘飘然和寻找捷径之间摇摆。

我们仔细看这支米兰,关键时刻建功的是出自自家青训的库特罗内,是上赛季旧臣苏索和博纳文图拉。这说明搞好一个俱乐部,打造一支球队,连续性和计划性是很重要的,自家人有很管用的一面,绝对不是说拉起一杆大旗买一大堆人we are so rich然后我们就牛逼了。

现在的局面下,我认为球迷应该冷静地看待米兰面临的全局性困难,避免把矛头指向具体某个人,例如某个官员,某个教练或者某个球员,这样肯定不利于AC米兰走出困境,尤其因为AC米兰目前老板是中资,球迷和投资人沟通更密切,特别需要避免以找罪人、告罪状的方式把怒火引向俱乐部某个人,这样等于自己给自己添乱。

AC米兰要走出困境,首先是投资人和管理层要意识到自己的局限,以尽可能的低调去面对现实,法索内少打一点无意义的嘴仗,蒙特拉对阵容少动点大手术,博努奇、比格利亚少点无谓失误,团结不内讧,比什么都更重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