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提前3轮瞄准欧联门票 德媒:赚那么多钱,花啊!

秦游夏10-20 19:08

文/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 

做客弱旅希腊人竞技却只收获一场惨淡平局,多特蒙德欧冠小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随着托特纳姆热刺在伯纳乌与皇马平分秋色,多特与英西两强的差距都已达到6分。体育主管佐尔克坦承:“我不是梦想家,而是现实主义者,现在球队要做的是确保欧联杯资格。”这番“认输”言论不无道理。以往,欧冠前3轮仅积1分的101支球队中,只有10支最终从小组脱颖而出,概率不足10%。

德媒怒吼:多特赶紧花钱!

此役多特不仅结果尴尬,在场面上除了掐头去尾有较好表现,其余时间皆浑浑噩噩。防线的疲软和门将的失误对黄黑军团来讲已不是新闻,现在他们连进攻也已愈发找不到头绪。

在联赛中,亚尔莫连科是多特风头最劲的夏季新援,《踢球者》均分达到1.88(1分最佳,6分最差)。但本场欧冠,他开局阶段本有破门良机,无奈突入禁区后调整时间过长,右脚将球打飞。相比强大的左脚,乌克兰攻击手的右脚显然没那么灵光。上一场面对皇马,亚尔莫连科就曾在类似位置拿到绝佳机会,但他明显对右脚信心不足,没有果断选择射门,而是将球传至后点,就此贻误战机。更为尴尬的一幕出现在他德甲首秀与弗赖堡一役,一次右脚传中极为离谱,飞上三层看台。踢球风格以内切为主的亚尔莫连科,右脚技术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亚尔莫连科的迷失只是全队的冰山一角。赛后,《图片报》给包括他在内的5名球员亮出了5分的不及格分数,给出现严重失误的门将比尔基更是打出最低分6分。《图片报》评论员乔基姆·舒特不禁怒吼:“多特蒙德,赶紧投资奥斯曼·登贝莱带来的欧元!”

今夏转会窗,多特共收入了1.67亿欧元,光登贝莱一人的离队便带了1.05亿进账。而多特引援只花费了不到8500万,净盈余逾8000万,加上登贝莱还有最多可达4000万的后续费用,多特今夏的进账可以轻松破亿。

边后卫没一个优质的

欧冠3轮不胜,联赛金身被打破,除了新帅博斯在一些场次指挥不当的因素,球队阵容上的缺陷也逐步显现。门将位置上,比尔基本赛季每逢欧冠便发挥不佳,早已沦为替补的老将魏登费勒则将在赛季后退役。为比尔基物色一名实力出众的门将展开良性竞争,必须要提上日程。

防线上,多特蒙德由于伤病因素和博斯激进的打法,漏洞多多,前5轮联赛零失球的泡沫已被彻底弹破。本场队长施梅尔策虽在6周之后重回赛场,但主力右后卫皮什切克却因在国家队扭伤右膝,提前告别2017年,两闸的人手短缺并没有得到缓解,以至于本场巴尔特拉被迫客串首发右后卫。先前的比赛中,博斯经常用两名小将扎加杜和托利安镇守边路,但大多时候效果欠佳。前者身高将近2米,中卫出身,客串边路勉为其难;后者则得到《图片报》如此评价:“不具备国际水准,在德甲也至多是平均水平,是夏天的错误引援。”

如今两闸捉襟见肘,纵使拉斐尔·格雷罗和皮什切克复出也不会带来质的改善。2018年,皮什切克就将年满33岁,施梅尔策也将来到30大关,格雷罗攻强守弱,适合更靠前位置。光凭一个尚未融入球队的托利安作为补充,显然欠妥。

新援中卫遭对手蔑视

相比两闸,多特的中卫也好不到哪去。图赫尔推崇的托普拉克迟到一年入队,人来了却发现伯乐已然下课。土耳其人此役获评不及格的5分,《图片报》对其评价道:“不能带来稳定,反而使防线更加凌乱。速度太慢,看上去总是非常迟钝。”

不仅如此,托普拉克在上周末还成为了莱比锡RB中锋优素福·波尔森的背景和谈资,这位坦桑尼亚后裔赛后说道:“是的,每当托普拉克拿球,我们就会去疯狂逼抢。”波尔森将残酷的真相公之于众,真是一点面子也不给。脚下技术粗糙的托普拉克总是成为对手的突破口,更擅长右脚的他在多特主司左中卫,这也使其本就不足的出球能力再打折扣。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巴尔特拉这对中卫组合本就难称稳健,第三中卫又如此难堪大用,也就很难带来有益补充。现已沦为第四中卫的老臣苏博蒂奇,则很可能在冬天离队,留下的缺口理应进行填补。

本周三《体育图片》杂志称,多特看上了阿贾克斯中卫德利赫特,这位18岁小将现已是荷兰国脚,上赛季被博斯提拔到一队,对恩师感恩戴德。但他与阿贾克斯的合同2021年才到期,其经纪人透露,他在冬天离队的可能性很低。如果多特冬季立即补强,德利赫特无论从经验还是操作难度上,都不合适。倒是弗赖堡中卫肯普夫是个不错选择,他作为后防绝对主力,为德国拿下今夏U21欧洲冠军,出球能力极佳,比赛气质不俗,最关键的,他还是难得的左脚中卫。他与弗赖堡的合同本赛季末就将到期,多特如果拿出足够诚意,两家关系不错的球会有可能再度合作,今夏,便已有菲利普与施滕策尔反向加盟。

另外,如我们早已反复提及的那样,多特中场球员普遍球风偏软,特点较为单一,需要一名铁腰保驾护航。总体来看,多特的问题地带大多集中在防守端。进攻端随着许尔勒、罗伊斯等伤员陆续回归,17岁小将桑乔的逐渐融入,博斯将会有更多选择。究竟能踢出怎样的进攻足球,还要看这位荷兰狂人如何调配了。

德甲  /   多特蒙德  /   欧冠  /   亚尔莫连科  /   托普拉克  /   博斯  /   希腊人竞技  /   托利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