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优势缩水欧冠遇冷 多特球员的潜力还有待开发

江子阳10-20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就在10月国家队比赛日到来前,人们还在赞美多特蒙德本赛季的强劲状态,甚至尽管欧冠两连败,也依然认为只要两回合拿下希腊人竞技就还有希望。就连海因克斯在上任发布会上,也承认现在想追赶领先五分而且发挥出色的多特蒙德并不容易。然而就在联赛重启后,多特蒙德首先家门口输给了莱比锡RB,接下来又是客场1比1和希腊人竞技战平。不仅联赛领先优势迅速被缩小到2分,欧洲赛场也只能为确保欧联杯去努力,赶上皇马和热刺真的只有理论上的可能。

最近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说的很明白,球队一下子失去了轻松的心态,在场上显得脚步沉重,“在赛季初表现出色的方面,如今一下子都没有了。”过去四场比赛,多特蒙德49次射门只有6个进球,成功率仅仅12%,而再之前对科隆、汉堡和门兴的三场胜利,多特蒙德56次射门命中14球,成功率高达25%。

在佐尔克看来,问题出在太多球员没有能够发挥出全部潜力。如今被批评最多的就是门将比尔基,他在欧冠比赛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德国媒体开始讨论是否还得请老门将魏登费勒出山,之前还有消息说在大巴黎踢不上比赛的特拉普,有可能冬歇期加盟多特蒙德。目前多特蒙德3场欧冠的7个丢球,至少4球都和比尔基有关,他在本赛季欧冠扑救成功率只有58.8%。

不过俱乐部方面还是态度明确,不仅会继续支持瑞士门将,而且还准备和他续约。主帅博斯强调大家都没有指责比尔基,会继续给他机会。队长施梅尔策表示:“我们需要他这样能够用脚参与到比赛的门将,这样的错误也有可能出现在诺伊尔的身上,队内并没有关于门将的讨论。”佐尔克同时还强调希望和罗伊斯续约,后者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于2019年合同期满后的未来并不确定。

多特蒙德这个夏天的两名后防线引援,目前看来效果也不理想。莱比锡在击败多特蒙德后透露,主帅哈森许特尔给球员的指令就是只要多特蒙德中卫托普拉克拿球就要疯狂逼抢,迫使土耳其人出现失误。从霍芬海姆加盟的托利安,也明显暴露了实力不足的弱点,无法在皮什切克受伤期间真正填补空白。至于亚尔莫连科,开始阶段表现惊艳,但之后就逐渐泯然众人。甚至连头号射手奥巴梅扬,也在和希腊人竞技的比赛形同梦游,德国媒体批评他过于自私。

本轮联赛,多特蒙德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可是对手法兰克福也不好对付,他们最近连续在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球队士气高涨。尽管法兰克福上赛季德国杯决赛输给多特蒙德,但最近在主场却面对黄黑军团赢得了三连胜。凯文·博阿滕曾经短暂效力过多特蒙德,“他们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是最近不是完全自信,我们要努力抓住这一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