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期的拜仁最需要连胜 状态不佳的汉堡又要倒霉

白乔10-20 10:24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9轮

2017.10.22 0:30

人民公园球场

汉堡 VS 拜仁慕尼黑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安切洛蒂时期的拜仁采取轮换,海因克斯回归后则取消了这一政策,他知道现阶段的拜仁需要的是稳定,需要赢下一场场比赛恢复自信。前两场比赛,拜仁都顺利拿下了对手,但是海因克斯不敢有丝毫大意,尤其是对于球队的防守并不满意。下周拜仁就将迎来和莱比锡RB的德国杯和德甲硬仗,本周末客场和汉堡的比赛,则被德国媒体认为或许又有可能成为拜仁的一次大胜。

之所以这么分析,也是考虑到之前拜仁对汉堡的骄人战绩,这听起来甚至都有一些恐怖,拜仁最近15次和对手的交锋取得12胜3平,关键是有6次至少净胜5球,甚至还有过8比0或者9比2这样的惨案。在海因克斯手下,就有过2013年3月30日,拜仁9比2狂扫汉堡的事情。唯一让汉堡“欣慰”的是,这些惨案都是发生在安联球场,而本周末他们是主场作战。

本来汉堡本赛季开局还不错,结果很快又开始自由落体,最近6轮比赛只拿到1分,进入到传统的秋季危机。汉堡这些年换帅如同走马灯,16年来炒了7位教练。如今的主席布鲁赫哈根当初在法兰克福的时候,以给教练充分信任著称,但如今德国媒体也开始讨论吉斯多尔是否还能继续得到信任。

吉斯多尔现在无法回避的问题就是球员的状态危机,门将马泰尼亚多次出现失误,队内高薪球员霍尔特比已经逐渐边缘化,日本新星伊藤达哉总是到了下半时一开始就抽筋没有了体能,马夫拉伊、酒井高德等核心球员距离最佳状态距离太远,进攻球员迟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上轮好不容易有了进球还是依靠中场华莱士和萨利霍维奇。不过体育主管托特强调,汉堡现在还没有考虑冬季引援,依然信任目前的阵容。

面对拜仁,吉斯多尔输球倒是不至于下课,但是他也不愿意轻易服输,准备拿出三中卫,外加两名边后卫,以及两位后腰的阵型,用严密的防守尽可能拖住拜仁。吉斯多尔认真研究了拜仁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他们就算是赢了6个或者7个,对手也没办法抱怨,因为最近拜仁的状态相当不错。但是我不愿意说,对手非常出色,面对他们完全没有机会,或许我们能够制造惊喜。”

拜仁目前则刚刚回到正轨,穆勒也被重新激活,称赞海因克斯像四年前一样,又给球队带来了能量和激情。德国媒体甚至开始讨论,拜仁是否又会像当年一样,被海因克斯带到三冠王的高度。当然最困难的肯定是欧冠,海因克斯也表示:“我们必须有很大的提高,现在欧洲赛场有一些球队已经走在我们前面。”

海因克斯和球员们进行了很多交流,并且不断支招,比如让科芒最后传球的时候稍微慢一些,抬头观察一些队友的位置。在球队管理上,海因克斯则更加严格,禁止球员在按摩师或是一起吃饭的时候使用手机,在更衣室虽然可以使用,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到训练准备。海因克斯严格要求球队准时,球员们要尊重任何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要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并且要维持更衣室整洁。海因克斯还要打破球队内部小团体,鼓励球员们更加交流。不过在饮食上,海因克斯取消了安切洛蒂时代的营养计划,不过如今训练后,全队必须一起吃饭,进一步加强凝聚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