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全锦赛看点:多位名将战副项 王简嘉禾夺几金?

明君10-20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7年全国游泳锦标赛于10月20日至24日展开争夺,尽管孙杨和宁泽涛这两位天王缺席,但徐嘉余、王简嘉禾、叶诗文、汪顺等明星报名参赛,也让这项赛事不乏看点。除了期待能涌现出夺人眼球的佳绩,那些挑战副项的大咖,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也绝对值得拭目以待。

参加世锦赛要给国家一个交待,出战全运是给培养自己的省市代表队最好回报,而参加全国锦标赛不需要有太大压力,这也是为何有些选手决定全力以赴战主项,还有一些运动员尝试在不擅长的项目上搏一把。

从全锦赛报名名单来看,飞速蹿红的15岁小将王简嘉禾,将出战100自到1500自的所有自由泳项目,共参加5个单项。今年全运她以8分22秒70获女子800自亚军,10月份的世界杯多哈站更是一鸣惊人,在800自击败李冰洁夺冠,游出的8分15秒35还创造世青纪录,这次全锦赛能否成多金王并书写更耀眼战绩,无疑是赛事一大看点。

傅园慧将参加100米仰角逐,世锦赛上无缘该项决战,全运会游出59秒40成功卫冕,如今“洪荒少女”出战全国锦标赛,称不上是救赎之战,但夺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她要实现冠军和成绩双丰收,证明自己是中国女仰第一人。

同样出战主项的还有两位男蛙名将,覃海洋和闫子贝均参加50蛙和100蛙,在布达佩斯世锦赛闫子贝获得100蛙第7,而今年全运会闫子贝和覃海洋获100蛙冠亚军,但覃海洋问鼎200蛙冠军的同时还以2分07秒35打破全国纪录。这次全锦赛两位蛙泳高手再巅峰对决,孰胜孰负充满悬念,而能否在针尖对麦芒中赛出好成绩,也值得我们翘首期待。

我们将目光转移到那些“不务正业”的选手身上,世锦赛100仰冠军徐嘉余在全锦赛战50自和50蝶,世锦赛200米个人混季军汪顺参加100蛙。你可以好奇,但别以为是玩票,徐嘉余去年全锦标在孙杨缺席情况下拿到200自冠军,他夺冠后说道:“游200米自就是为保持水感,为接下来的训练做准备。我也有在仰泳之外多练自由泳的想法。”

叶诗文也选择以赛代练,出战副项以保证状态,这次全锦赛报名50米仰、50蛙、100米蛙、200米蛙以及50米蝶泳,而2013年全锦赛她就报了五个副项,并以2分11秒51的成绩夺得200仰冠军,在叶诗文看来,每天游一项当训练。

相比世锦赛和全运会,全锦赛星光显得黯淡,夺标任务也没那么重,但国家队选手还是能在这项赛事找到意义所在,王简嘉禾能带走几金,闫子贝和覃海洋的100蛙PK称得上火花四溅,而徐嘉余和叶诗文通过参加副项得到充分锻炼,这些明星选手的表现也给全锦赛增光添彩,孙杨和宁泽涛的缺席固然遗憾,不过这场泳池大战照样精彩,出赛的明星选手会一如既往地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王简嘉禾  /   傅园慧  /   徐嘉余  /   叶诗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