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功臣助力一方冲超:“圣张翀”当关“北周挺”圆梦

李猛10-20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时隔三年重返中超,大连以足球城的名义宣告回归。本赛季,冲超竞争异常激烈,赛季中一度形成6-7支球队竞相追逐的情况,然而大连一方却体现出了更胜一筹的状态,全年仅一次不在升级区,自第8轮开始一路领跑中甲,球队历尽艰险的冲超之路上,这些人功不可没。

NO.1 穆谢奎

“来到大连第一天,我就知道我们要打回中超。”代表一方征战的第二个赛季,穆谢奎终于帮助八星大连重返中超。上赛季,这名津巴布韦国脚帮助一方攻入20球,虽然球队最终仅位列第5,但穆谢奎的能力还是得到了证明。在西班牙教头卡罗麾下,穆谢奎的战术作用更为明显,他是一方进攻的绝对支点,也同样有着不俗的终结能力,本赛季至今穆谢奎贡献16球,排在中甲射手榜第6位。

中甲第八轮,一方主场对阵深足,穆谢奎在带球反击过程中直接被对手踹到小腿,导致腿部变形。然而他依然坚持打满全场,并在受伤5分钟后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球,帮助一方赢下冲超生死战。赛后他直言:“我们赢得很漂亮,请大家不必担心,下场比赛我们再见。”平民外援的拼搏精神全队带来了极大鼓舞,大连球迷也亲切的称之为“大奎”。

NO.2  费拉里

中甲28轮战罢,大连一方仅失22球,是本赛季失球数第二少的球队之一,要知道上赛季球队丢了44个球。防守端的提升也是一方冲超的重要原因,这离不开阿根廷人费拉里的发挥,这名中卫对抗能力突出,抢断凶狠且对皮球落点预判极佳。由于主教练卡罗比较崇尚整体进攻的打法,因此费拉里的存在让一方的战术更加丰富,他的出球能力极强给球队提供了更多选择。对阵超越和北控的比赛,费拉里还收获了两个联赛进球,他与王万鹏这对中卫组合可谓“攻守兼备”,虽然已过30岁,但费拉里依然是一方最年轻、最稳定的后防人选。

NO.3 张翀

联赛前三轮,大连一方1球未失斩获三连胜,这也让门将张翀创造了306分钟不失球(本赛季)的纪录。2015赛季,大连一方曾经8场零失球,而张翀也以774分钟不失球的记录创造了中甲之最,稳定是“圣张翀”最好的代名词。

与超越的冲超之战,张翀还在比赛中扑出了王宏有主罚的点球,本赛季他的稳定状态可谓自始至终。据统计,张翀是本赛季中甲扑救成功率(78%)最高的门将,甚至要比大多数门将的扑救成功率高出10个百分点。本赛季,张翀多次上演神级扑救,为一方冲超立下汗马功劳,大连球队也给他“圣张翀”的赞誉。“降级的时候我也在,当时确实感觉非常遗憾,如今我们冲超成功了,我们渴望踢中超。”张翀说。

NO.4 周挺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为了帮助家乡球队冲超,周挺做了很大的牺牲。38岁的年纪在冬训期随队试训,从擅长的右边路打到左边后卫。这名38岁的老将一心帮助家乡圆梦,第18轮周挺在上半场因伤被换下,他甚至表示自己没时间去养伤,只是希望能拼到最后。做为中超、中甲赛场唯一一位70后球员,周挺仍然不惜体力的奔跑,插上、回收时机恰到好处,他的经验给球队带来了很大帮助。“我回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球队冲超,这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我觉得,大连的球队必须参加顶级联赛。”老将周挺展现了一名职业球员的责任心。

中超  /   大连一方  /   穆谢奎  /   费拉里  /   中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