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赛事这么有魅力,能让吴亦凡为它打call

小尼10-20 18:09 体坛+原创

11月3日-5日,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商业价值的三人篮球赛事——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将于五棵松打响。作为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经过近8个月的激烈争夺,代表中国3X3篮球最高水平的32强球队入围了全国总决赛,他们将对亚洲3X3篮球赛事最高的112万元金砖总奖金发起最后冲击, 中国大型女子偶像组合BEJ48和SHY48的少女成员现场将化身“篮球经理”,“黄金荣耀导师”巴特尔将率CBA传奇巨星现场试金3X3草根选手,一场中国三人篮球的年度巅峰对决即将上演。

总决赛即将开打之际,人气嘻哈歌手Tizzy T宣布为赛事打造主题曲,吴亦凡、姜潮等娱乐明星通过微博为赛事打Call,3X3黄金联赛微博话题量增长2亿以上,整体已接近7亿。3X3黄金联赛总决赛期间在社交媒体上的高人气,背后折射的是主办方互联网思维办赛的独特理念,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表示:“2018到2020年,3X3黄金联赛三年预计将产生120亿视频播放量和160亿的微博话题量。依托媒体和互联网属性,利用社交化思维,新浪能够把体育比赛做得像综艺节目一样火。”

在国际篮联(FIBA)认证的所有中国3X3篮球赛事中,3X3黄金联赛是认证球员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本次全国总决赛,也云集了国际篮联(FIBA)3X3积分中国球员的前十强,代表了中国3X3篮球的最高水平。从人员组成上看,参赛的128位选手包括CBA球员9位(青年队/退役),CUBA球员47位,NCAA球员3位,街球明星21位,以及48位3X3篮球草根精英。

 

“获得全运会三人篮球金牌后,最想得到的便是3X3黄金联赛的冠军以及48万元冠军金砖大奖。”此番话出自张佳滨、吴德琳之口,二人在8月代表福建队获得了天津全运会男子三人篮球公开组金牌,作为3X3黄金联赛的上届冠军,11月他们率领华大恒申重回总决赛,并期待卫冕。

进入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32强由24支城市赛冠军,上届冠、亚军,及6支根据规则,用认证微博发布相关视频播放量最高的6支“黄金外卡”球队组成。他们从24座城市,6,400支球队,25,600名选手中突围,可谓万里挑一,虽贵为全运会冠军,华大恒申想要卫冕也并非易事。

32强自投夺冠热门队伍中,太原冠军NO WHOWHO得票最多,队中拥有代表北京大学获得CUBA&CUBS双料冠军的李琳,以及国际篮联(FIBA)3X3积分最高的中国球员马隆,队中还有一名国际篮联(FIBA)3X3积分全球前50的外援Nauris Miezis,是任何球队都不愿遭遇的对手。新科CUBA总决赛MVP王少杰,是大学赛场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将代表上届亚军北大队出战;重庆的山海圣龙则是球场“老江湖”,队中的王圣男、程华山是曾征战过CBA的职业球员,胡海翔则是华侨大学成就“七冠王”伟业时的队长;总决赛同样有来自街头的明星,南、北街球Hotdog 、赵强分别率队参赛,前CL球员,在广东地区享有盛名的李土金(A-King)也带着他深圳油松篮球联盟北上,争夺百万金砖大奖。

3X3  /   黄金联赛  /   篮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