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世锦赛中国长距离创造历史 金牌总数暂列第二

马克10-20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克报道

10月20日,国际龙舟联合会第十三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第三天的比赛在昆明滇池继续展开。当天进行了标准龙舟(22人)和小龙舟(12人)500米直道竞速赛混合组的所有预赛和决赛,共产生7枚金牌。中国队在参加的3个单项中,收获1金1银1铜,加拿大队延续良好势头一举拿下4项冠军。

中国队参加了500米直道竞速赛3个项目的比赛。其中,22人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中国队派出已斩获1金1银的广东名门世家九江、山东聊城大学组合出战;12人小龙舟精英混合组则由湖北江汉大学、吉林北华大学领衔;江苏南京龙舟队则代表中国参加12人小龙舟老将混合A组的比赛。

在22人标准龙舟精英混合组比赛上,预赛发挥不佳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厚积薄发,以1分58秒840比预赛快6秒的成绩摘得金牌。12人小龙舟方面,另外两支出战混合组的中国队亦发挥出色,拿到1银1铜。

“早上的预赛我们发挥的不好,起航和途中冲线都不是很理想,另外一组泰国队的成绩超过了我们2秒多,所以我们队员是有一定压力的。”赛后,为中国代表团取得2金1银的吴国冲教练对比赛表达了看法:“决赛前我告诉他们不同场次不同赛道胜负很难说,只要全力去拼还是有机会取胜的,因此大家在决赛中也拿出了最好的状态,拼到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截止目前,本届龙舟世锦赛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共斩获9金3银5铜,并在长距离项目上创造了历史佳绩。欧美和东南亚国家代表队亦表现不俗,其中加拿大队以16金6银4铜高居总奖牌榜首,美国队取得4金7银12铜,此外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缅甸等代表队均有金牌入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