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挑战20年不胜纪录 斯帕莱蒂赛前忙攒人品

彭雷10-20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圣保罗球场绝对是国际米兰的“坟墓”,自从1997年10月20日2比0击败了当赛季降级的那不勒斯后,国际米兰在这块场地的成绩是3平8负(联赛),无一胜绩。本周六,积分榜次席的国际米兰养兵蓄锐将客场挑战刚刚和曼城激战过的意甲榜首那不勒斯,能否打破不胜纪录呢?

国际米兰主帅斯帕莱蒂去年带领罗马曾3比1击穿圣保罗,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光头主帅表示:“我不需把自己的经历告诉球员们,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自觉,看看德比2比2之后他们的对胜利的追求和决心就能明白。对那不勒斯这种球队,我们不能等待,必须去挑战,他们一旦控球确实无法抢下来,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控制住皮球和节奏。”

那不勒斯现在的足球非常鲜明,传控流打法让瓜迪奥拉都由衷赞叹,斯帕莱蒂回答说,“我看了那场欧冠比赛,但我更感兴趣的是曼城的打法,他们一度压制了那不勒斯的两个边后卫的助攻。至于那不勒斯,无需一场两场比赛来证明他们的出色,他们堪称现代足球的标杆。我也非常欣赏那不勒斯的打法,只可惜我们暂时还做不到这个程度,但我们有自己的风格和节奏,而且每周都在进步。萨里?如果他没有做教练、继续做银行会计,我相信他现在已经是财政部长了。”

斯帕莱蒂很客观,现在的国际米兰确实不如那不勒斯漂亮,甚至很多时候是靠运气,比如对手8轮联赛打中国际米兰8个横梁立柱,这个数据排名“好运榜”头名,“嗯,我很喜欢这个幸运值,而且我想说,你们根本不了解我,我可比你们看到的幸运多了。而且,我们在皮内蒂纳训练基地有主教大人的哦(祈祷运气)。”

前主席莫拉蒂也在德比赢球后表示,国际米兰可以梦想冠军,斯帕莱蒂回应说,“莫拉蒂先生的话很对,我们已经打到现在了,自然会全力以赴去争夺一些什么。德比之后,莫拉蒂先生和很多国际米兰老人来到更衣室,我们球队都很开心。至于积分榜,如果想赢得联赛冠军,除了那不勒斯,绝对不能忘记尤文图斯,还有罗马和拉齐奥也很强大,AC米兰也有重返正轨的可能。总之,我们和那不勒斯排在积分榜前两位,不仅仅是运气成分哦。”

斯帕莱蒂的国际米兰确实经历了一些丑陋的胜利,不如那不勒斯如此有说服力,但就像很多意大利媒体和球迷评价的,“如果打的这么难看都能赢球,等斯帕莱蒂完全将球队掌控在手中后……”这场对那不勒斯是一次好机遇,赢了就是榜首,但如果赢不下来、就算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国际米兰的心态只要不乱,它们就是前四的强有力竞争对手,“至于联赛冠军,每周都是新的开始,联赛还有30轮,我们无需时时盯着积分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