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证基耶利尼是尤文定海神针 但他急需靠谱搭档

宁穆10-20 23: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最近十年的意甲联赛,除了一次特例,其余九次都是后防线表现最好的球队获得联赛冠军,我们必须向着这个目标努力。”作为尤文图斯的主帅,阿莱格里很清楚站在意甲之巅的密匙,但8场比赛7个丢球并不能让人满意,而谁来成为基耶利尼的搭档也已经成为问题。

场均0.875个丢球,数据上来看其实并不算太差,但若这支球队叫做尤文图斯,那真的有些问题,上赛季38轮联赛27个丢球的数据已经是球队六连冠中丢球最多的一季,但也只有场均0.71球,对比之下本赛季的表现确实有些让人失望。可以说,这个夏天博努奇的离开对球队的影响是很大的。如今四名球员争夺两个首发位置,赫韦德斯的表现依然还是个谜,阿莱格里依然没有找到真正适合这支球队的中后卫组合。

唯一能够让阿莱格里放心的仅仅基耶利尼,他同时也是后防线上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达到540分钟,仅仅因为伤病缺席了同巴塞罗那以及切沃的比赛,因轮换缺席了和佛罗伦萨的比赛。33岁的基耶利尼依然是俱乐部以及国家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少了他也就像是少了一个保障。本赛季基耶利尼场均断球达到5.33次,有效传球达到430次,位列后防线球员首位。但除了他呢?

巴尔扎利随着年龄增长已经逐渐让位,虽然阿莱格里还是会适时让他首发,但最近一场和拉齐奥的比赛他防守因莫比莱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至于未来,鲁加尼与贝纳蒂亚将成为主要争夺首发位置的球员,即便尤文图斯坚称巴尔扎利不会在球队的计划之外,但年轻化进程不可避免。从数据上来看,鲁加尼出场的三场比赛尤文图斯均取得了胜利,但最近一个月阿莱格里更信任贝纳蒂亚,场均9次抢断的数据也让人对他充满期待。

《米兰体育报》做了一副示意图,鲁加尼在场上覆盖的范围更大,同时也更年轻,但在两年适应期之后,鲁加尼还没有达到阿莱格里想要的高度。现在阿莱格里更愿意在那些不重要的比赛中选择鲁加尼,但没有大赛考验如何让他成长?至于贝纳蒂亚,身体上他比鲁加尼更强,但年龄让他也开始遭遇到伤病危机,欧冠比赛之后他挂起了免战牌,和乌迪内斯的比赛很可能无法出战,而这个赛季尤文图斯的一些丢球也和他的跑位有关。

很显然,阿莱格里还需要在后防线上继续下些功夫,后防线球员之间也需要更多的交流和沟通,同时球员自身也需要变得更有个性一些,接下来和乌迪内斯的比赛,也许我们能确定的后防球员只有布冯与基耶利尼,其他人?阿莱格里还在考虑之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