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人空难门将大婚 两名同样幸存队友做伴郎

小中10-21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10月20日,沙佩科人专机空难幸存门将杰克逊·福尔曼与巴西姑娘安德莱萨·佩科维斯基举行婚礼,为一对新人做伴郎的是空难生还左后卫阿兰·鲁斯切尔和中卫内托。婚礼原定于去年12月16日举行,但去年11月18日晚(空难当地时间,巴西时间为11月29日凌晨),在去打南美杯决赛首回合的路上,沙佩科人队乘坐的专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坠毁。那场空难共造成71人丧生,仅有6人生还。沙佩科人队全军覆没,福尔曼、内托和阿兰·鲁斯切尔是幸存者。

他受伤后,她悉心照料,用爱帮助他康复。

婚礼在沙佩科城中心的圣安东尼奥大教堂举行。沙佩科是巴西南部圣卡塔琳娜州内地小城,人口仅有2.1万。但沙佩科人却上演了小球会奇迹,去年打进南美杯决赛。在南美,最重要的俱乐部赛事是解放者杯,那相当于南美的欧冠联赛,而南美杯则相当于欧联杯。

沙佩科人队史上第一次杀入国际大赛决赛,但可惜的是,由于那场空难,决赛两回合都被取消,沙佩科人没打成决赛。不过,决赛对手麦德林竞技主动提出,南美足联把去年南美杯冠军给了沙佩科人,那成了巴甲小球队历史上最为重要的冠军。

相爱的人呀,可以战胜一切磨难!

今年8月7日,甘伯杯上对阵巴萨,阿兰·鲁斯切尔重返赛场。截止目前,在正式比赛中,阿兰·鲁斯切尔已经代表沙佩科人6次出场,其中包括4场巴甲比赛和两场南美杯比赛。复出后6次出场,阿兰·鲁斯5次首发,一次替补上阵。但没有哪场比赛他打满90分钟,在场上待得最长的一次,他打了73分钟。

在沙佩科人队,阿兰·鲁斯切尔穿的是89号球衣。他是1989年8月23日生人,89是他的出生年份。空难之前,阿兰·鲁斯切尔在场上打左后卫,但由于身体受到空难的影响,已难以胜任满场飞、奔跑最多的边后卫位置,主教练让他改打中场。

8月7日对巴萨一战,中后卫内托也坐上了替补席。但事实上,那只具象征意义。截至目前,内托还未上过场,预计2018年他才能复出。除了努力康复,内托还有另外的收获。7月26日,他出版了人生第一本书,书名叫《我可以相信明天》。在那本书中,内托讲述了空难经历,说那改变了他看待生活的方式。

空难幸存6人中,替补门将福尔曼是伤势最重者。他的右腿截肢,他的左脚踝至今走起路来仍很困难。不像另两位空难幸存队友,福尔曼再也不能重返绿茵。今年7月,福尔曼被任命为沙佩科人俱乐部大使。今年9月份,他被巴西众议院授予“巴西更加包容奖”,以表彰他为残障人福利事业而做出的贡献。除此之外,自今年4月起,福尔曼还被福克斯体育巴西频道聘请为足球解说员。

右腿安上义肢的福尔曼。

安德莱萨·佩科维斯基是波兰移民后裔,她的职业是健身教练。福尔曼和安德莱萨·佩科维斯基的婚礼非常高大上,所用的鲜花和场地布景材料都是由参加当地婚庆展的40家企业提供。为了回馈社会,福尔曼和安德莱萨·佩科维斯基决定将两人婚礼上所使用的一切设施和物件都捐给10月21日在沙佩科内地举行集体婚礼的17对新人。

沙佩科人  /   空难  /   巴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