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177球追平队史射手王 曼城3比0胜 5分领跑!

严俊10-22 00:03 体坛+原创

2017.10.21 曼城大球场

曼城3:0伯恩利

30’阿圭罗(点球)、73’奥塔门迪、75’勒鲁瓦·萨内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蓝月高悬,普照英超!主场对阵伯恩利,等待着开季后11胜1平、狂进39球只丢6球的曼城的,又是一场顺理成章的胜利。3比0轻取3分,蓝月亮追平了队史连胜纪录(11场),还借助头号争冠对手曼联的失利,将英超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净胜球则增加到恐怖的28粒。

阿圭罗,队史并列射手王

连胜、狂胜之间,瓜迪奥拉有必要对阵容进行适度轮换,此役,“青春三叉戟”中的热苏斯(各项赛事7球)、斯特林(8球)这两个重要火力点就坐上板凳,左翼萨内(6球)继续首发,第50次代表曼城上阵。阿圭罗(6球)自车祸肋骨骨折后正式复出——这4人包办曼城此前39粒进球中的27粒——贝尔纳多·席尔瓦则在右翼首发。

曼城延续打法,后场控制,推进到最后30米区域后快速传递,以双核妙传、两翼穿插和两闸插上寻找战机,开场后获得超过90%的控球率。但开局8轮仅丢6球的伯恩利,有着仅逊积分榜三甲、位列联赛第4强的防守成绩,极有战术纪律,中场保护得当,极少大举压上,这也是他们高居积分榜上半区的关键。在这套钢铁防线面前,曼城直到第22分钟才首次造出上佳机会,萨内与大卫·席尔瓦撞墙配合后底线回传,B席中路射门被扑。

曼城的耐心传倒此后还是收获硕果,第28分钟D席直传撕开防线,伯恩利门将波普扑出德布劳内单刀后,绊倒试图补射的B席,送出点球。阿圭罗操刀命中,终于追平177球的埃里克·布鲁克,与这位巅峰期在1930年代的名宿一同成为队史最佳射手。这对阿圭罗来说是迟到的里程碑,9月底对阵顿涅茨克矿工时他就因点球被扑错过追平的机会,然后2天后就因车祸受伤休战了将近1个月。这也是阿圭罗联赛第10次参与进球(7球3助攻),是本赛季英超第一人。

伯恩利丢球后依然保持风格,以至于曼城上半场80%控球、395次传球均4倍于对手,却依然难以获得扩大比分的机会,阿圭罗半场结束前一左一右两次小角度低射都被扑出。不过伯恩利也没有太多还击机会,高中锋克里斯·伍德20分钟便因伤下场,对曼城防线的冲击力锐减,前40分钟他们甚至没能攻入过曼城禁区。

2分钟进2球,丁丁再助萨内

下半场伯恩利总算更多让阵型前移,还逼迫德尔夫在禁区内解围时击中自己的手臂,疑似点球未判。不过曼城始终耐心传控(全场传球804次!),依然将主动权牢牢掌控在手中,还造出了D席小角度射门被波普用胸部挡出的机会。

此后僵局被角球机会打破,奥塔门迪接应勒鲁瓦·萨内的左路传中,力压伯恩利中卫、曼城青训产品本·米,头槌破门。不到2分钟曼城又扩大比分:边线球掷入后,德布劳内复制了上轮对斯托克城的精妙助攻,贴地球斜传萨内,德国人低射命中。最近4场联赛,萨内有3次既射又传。至于德布劳内,已经成为了2012-13赛季以来五大联赛的联赛助攻王(69次)。

终场前替补热苏斯和萨内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兵不血刃3比0拿下以防守著称的伯恩利,已经是曼城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最近4个联赛主场,他们已经狂入20球只丢2球,可怕至极。9轮拿到25分,也是曼城英超史上同期最佳成绩(另一次是2011-12赛季),整个英超史上同期唯一拿到更多积分的,是2005-06赛季的切尔西(27分);瓜迪奥拉带队以来,也只有在2015-16赛季的拜仁慕尼黑9轮拿到更多积分(27分)。

曼城阵容(433):埃德松/凯尔·沃克、斯通斯、奥塔门迪、德尔夫/德布劳内(80’京多安)、费尔南迪尼奥(78’亚亚·图雷)、大卫·席尔瓦/贝尔纳多·席尔瓦、阿圭罗(76’热苏斯)、勒鲁瓦·萨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