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是执教生死战? 蒙特拉: 数次失败后仍有激情

彭雷10-22 07:27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9轮

2017.10.22 21:00

圣西罗球场

AC米兰 VS 热那亚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2比3被德比绝杀后,AC米兰联赛已经遭遇3连败,周四的欧联杯也是主场0比0被雅典AEK逼平,有关蒙特拉下课的传闻越来越真。什么普兰德利、什么索萨,甚至马扎里的名字都出来了,如果真的无法击败热那亚,甚至是被爆冷,恐怕蒙特拉就需要承担很大责任了。

“我很清楚教练这种职业的风险,但在比较大的球队变动的过程中,是会遇到一些困难的,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安切洛蒂这些伟大的教练也都遇到过。我想引用丘吉尔的一句话,‘成功,是你一次又一次失败,却没有失去热情。’能执教米兰我很开心,就想第一天来到这里一样,我很适应做教练应该承受的风险和压力,从我执教生涯开始我就始终在战斗。”

蒙特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尤其是针对米兰体育经理米兰贝利类似于最后通牒的讲话以及会面,“我向大家保证,我们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们的关系依然坚固。每场比赛后,主帅和经理开个会很正常,只不过最近因为输了一些比赛,媒体和球迷都开始关注这些细节。米拉贝利衡量我的工作很正常,我也感受不到什么压力,我依然按照自己的计划工作。我也感谢管理层对我的信任,因为更新了几乎整支队伍后,他们依然信任我。”

谈到这场与热那亚的“生死大战”,蒙特拉说到,“我希望球队能释放压力,不要带着沉重的包袱,我们需要打出自己的勇气和决心,不能想太多,一定要更果断些。”

阵型是蒙特拉被攻击的焦点,433、352、442……这场对热那亚,蒙特拉很可能排出343,其实算是在433和352之间做出了“结合”,三后卫体系保证几大中卫,但三前锋又能给苏索和博纳文图拉位置,“343更适合米兰队?某些方面确实如此,但我认为现代足球中发挥作用的更是球员们的思路和执行力。我们的米兰拥有足够的实力,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任何人能轻易击败我们。”

具体到球队个别球员,蒙特拉表示,“确实有一些球员发挥没有达到期望值,博努奇确实在其中,但我相信他完全可以找回状态,成为过去以及夏天我们期待的那种顶级球员。卡利尼奇?他伤愈了,明天应该可以出战。安德烈·席尔瓦对雅典AEK表现不佳?安德烈是我们这里进球最多的,是球队的宝贵财富,但前锋的命运就是如此,不进球就有问题,进球就是天才。”

这就是足球现实,不赢球踢得再好看也不幸,更何况蒙特拉的AC米兰并没有踢得太漂亮,先赢球再说吧,否则,下次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恐怕就不是蒙特拉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