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给升班马穆帅怎么说? 态度是个密不透风的藉口

林良锋10-22 02:40 体坛+原创

英超联赛第9轮

约翰·史密斯体育场

哈德斯菲尔德 2:1 曼联

27'穆伊,33'德普瓦特/77'拉什福德

文/体坛+记者林良锋

出来练摊,最怕就是隔壁也有个耍把式的,功夫还比自己强。这个时候,你需要好的藉口,滴水不漏的藉口。穆里尼奥赛前声明:“某些教练成天哭这哭那,说伤情多严重,我不哭这个。谁受伤了,我们都不会惦记,我会给没受伤的人机会。”这话掷地有声,满满的汉子气概。曼联客场1:2不敌哈镇,刷出六十五年的纪录,如果不赖伤情,还有啥藉口是密不透风的?天气?裁判?足总?球员?

裁判不合适。梅森没把马夏尔罚下,也没给主队点球,曼联的丢球来自对方前场断球,还有一个原始路径的门将助攻,怎么也怪不到梅森头上。天气貌似勉强。哈镇的球员并没有打伞上场,也不是只有哈镇一处风雨交加。没准……,可以说林德勒夫不适应球藉风势,判断有误!

当初传林德勒夫加盟时,伊布很自信地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林德勒夫也许忘了准备横风横雨中争顶了,新人嘛,难免的。足总最近很狼狈,忙着给女足主教练种族歧视的案子找借口,还顾不上迫害穆里尼奥和曼联。这个藉口也说不通。剩下就只有球员了。

果然,穆里尼奥赛后批评球员。批评啥?态度不端正!“更想赢的一方赢了”。这就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曼联现在排积分榜次席,打升班马正是攒分的时候,如果这样的对手也不想赢,那还想赢谁?上轮作客安菲尔德,曼联也是一副不赢无所谓的架势。这个态度还有不少人为之辩护:不就一场平局吗?难道曼联现在输了?

一不小心,曼联真输了,输给了升班马。这个不是穆里尼奥的专利,弗格森、温格、克洛普和波切蒂诺都输过升班马,但分享这个纪录一点不光彩。同轮,切尔西迎战上赛季的保级队沃特福德,曼城迎战上赛季的保级队伯恩利,前者力挽狂澜,后者兵不血刃,唯独曼联在客场输得没脾气。是曼联的阵容不如切尔西、曼城?大家的投入都不少,切尔西还让了马蒂奇给曼联,于是,这个藉口也没了。

很多球迷,不一定都是曼联球迷,看了比赛不解:怎么回事?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孔蒂同时在新单位报到开工,孔蒂一年级拿了英超,瓜迪奥拉二年级势如破竹,穆里尼奥为什么一下子掉队?既然不能追究伤病,我们只能回到球员态度上来。

麻烦来了,是个别人态度不端正,还是全队不端正?我们只能从鬼马双星(马夏尔和马塔)被换下这一现象,假定是他俩态度不好。琼斯受伤,肯定不是态度。那么,下半时曼联换下了害群之马,应该有本质改观了?改观是有的,比如把斯莫林推上去踢中锋,但是不是本质改观,是不是和态度有关,谁也没答案。曼联的节奏也提速了,表面看,一度让人兴奋起来。

拉什福德头槌扳回一球,点燃不少曼联球迷心头的希望之火,可惜,曼联未能抢回一分。赛后,有“政委”绰号的埃雷拉,面对镜头也说全队求胜欲望不够,埃雷拉用的是泛指,我们也只能猜测说的不是个别人,那就是全队态度有问题。

全队态度不够端正?!这可是大事。“政委”真不会说话,追究起来,最后会把穆里尼奥牵扯进来:为什么你挑的首发,态度有问题?退一步,为什么马夏尔和马塔有问题?当年在切尔西,说起不给德布劳内机会,穆里尼奥自信地说:他需要多少时间证明自己?我只要看十分钟(比如祖玛),就知道球员是不是准备好了。穆里尼奥训练球员至少一年了,林德勒夫、巴伊、卢卡库新来,踢了超过十分钟,是不是准备好了,他心里一定有数。

既然只要十分钟就看清球员是否准备好了,为什么林德勒夫会有那样的低级失误?为什么马塔中场拿球被断,连犯规帮他擦屁股的人都没有?当然,外界看不到曼联训练,也无法了解穆里尼奥怎么赛前部署和动员,但大家都信任锦标等身的名帅不是?只能通过曼联在赛场而不是训练场上的表现,去推测穆里尼奥平时的工作不是?

曼联球迷只好这么想:全队又一次让穆里尼奥失望了,对比头六轮,只要曼联球员态度端正,忠实执行穆里尼奥的部署,战无不胜,哪怕被南安普顿围攻半小时,曼联还是凭着坚韧的意志,带着三分昂首离开了圣玛丽。同样,只要忠实执行穆里尼奥的部署,不给利物浦任何可乘之机,穆里尼奥就绝不会批评他们态度不端正,只能嘲讽利物浦不敢放开怀抱进攻。

赛季漫长,输一场,差五分,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曼联是有血性的,绝不会因为一场态度不端正,就彻底否定季前的训练,穆里尼奥的战略眼光。下轮主场击败热刺,所有的冷嘲热讽都会烟消云散,四年来曼联就是这么一步步走过来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