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姜积弘扎哈维破门 上港1比2富力主场首败

南风10-22 21: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2日晚19:35,中超联赛第28轮,上海上港主场对阵广州富力。比赛仅仅开始5分钟,姜积弘便用头球帮助富力首开纪录,第22分钟浩克射失点球;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第48分钟,扎哈维为富力再下一城,第59分钟,浩克将功补过为上港扳回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2比1战胜上海上港。

中超前27轮比赛中,上海上港16胜7平4负积55分排名联赛次席,与卫冕冠军的积分差距达到6分,本轮比赛若广州恒大战胜贵州恒丰智诚则宣告上港夺冠无望,上港在上轮联赛中3-3战平辽宁沈阳开新,而后又在周中的亚冠联赛半决赛中0-1不敌浦和红钻惨遭淘汰。反观广州富力这面,前27轮比赛中12胜7平8负积43分排名第6位,与联赛第3名河北华夏幸福有6分的差距,理论上仍存有冲击亚冠名额的可能,而在上轮联赛中,他们在主场3-2绝杀河南建业,报双方首回合被“绝平”之仇。本场比赛,富力北上上海,心态相对轻松的富力定能展现出其真实实力。两队在历史中交锋9次,上海上港3胜4平2负略微占优,在上港的4个主场比赛中,上港2胜2负与富力平分秋色,自2015赛季以来,上港面对富力已保持连续5轮不败。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中,两队以1-1的比分收场。

比赛第5分钟,富力便首开纪录,取得梦幻开局。富力左侧角球开出后,雷纳尔迪尼奥将皮球送到禁区中路,前点的肖智带走两名上港防守队员,而后后排插上的姜积弘高高跃起,顶了一个反向球,皮球应声入网!场上比分0比1,客场作战的富力在第一次角球进攻中便取得了进球。

第10分钟,富力卷土重来,卢琳禁区弧顶前送出直塞球,前插的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突入禁区,回防及时的贺惯将皮球铲断,球来到了右边肖智的脚下,肖智简单停球后直接起脚抡射,颜骏凌奋力将球扑出底线。第16分钟,富力中路连续短传配合,雷安尔迪尼奥将球打进,但助理裁判示意此球越位在先。

第17分钟,上港错失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奥斯卡在禁区线上接队友的传球后迅速转身抹过黄政宇后形成单刀,程月磊果断出击双脚将球铲出危险地带。第22分钟,上港发动快速反击,浩克单刀直入禁区,程月磊果断出击扑向浩克脚下,但程月磊并没有扑到皮球,而是将浩克扑倒。来自捷克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浩克亲自操刀主罚的大力点球被程月磊奋勇扑出!富力的门神真是神了!上港再一次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第39分钟,雷纳尔迪尼奥禁区内与蔡慧康发生身体接触倒地,但裁判并没有做任何表示,随后雷纳尔迪尼奥变身咆哮帝向裁判变达不满,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41分钟,禁区外左路姜至鹏完成精彩的人球分过,而后横敲禁区中路,第一点肖智没有抢到,后点的扎哈维完美停球,但随后的射门却打飞了。

第44分钟,富力禁区内发生混战,第一点武磊禁区内领球后完成转身面对门将程月磊近距离打门,第一下呗程月磊扑出,而后武磊再补射,皮球被倒地的姜积弘把球捅出,球来到后点的浩克脚下,浩克简单调整后再次起脚射门,皮球又被姜积弘踢出危险地带,富力顽强地顶住了这波进攻。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扎哈维为富力再下一城。上港左侧角球开出后,后点的唐淼得球后直接发动快速反击,扎哈维左路得球后高速带球前插,前场富力形成3打3之势,扎哈维观察到队友的位置后,选择自己带球来到禁区线前直接起脚远射,用一记标准的扎球王射门方式晚上破门!场上比分0比2,富力扩大领先优势。

第54分钟,场面被动的上港连换两人,张一换下林创益,吕文君换下韦世豪。第58分钟,姜积弘前场右路用一个假动作转身,连续摆脱两名上港的防守队员,而后起45度传中,扎哈维鱼跃冲顶,只可惜球稍稍偏出了右侧球门立柱。1分钟后,浩克帮助上港扳平比分。吕文君前场右路内切后把球交给弧顶前的浩克,浩克变向晃过黄政宇后直接贴地箭远射,球速之快使程月磊反应不及,只能眼看皮球入网。场上比分1比2,上港扳回一球。

第66分钟,颜骏凌用一记世界级的扑救阻止了扎哈维的梅开二度。雷纳尔迪尼奥右路高速突破杀入禁区,下底后倒三角回敲给点球点附近的扎哈维,扎哈维得球后至少思考了一秒,而后起脚劲射,颜骏凌反应及时奋力将球扑出底线。而后上港这边也毫无示弱,胡尔克前场右路横敲球交给吕文君。吕文君转身摆脱,扣过陈志钊后完成打门,出球势大力沉,程月磊将球托出了底线。

第70分钟,程月磊再现神扑!上港发动快速反击,武磊高速插进禁区后,一个假动作晃过姜积弘后,但三家回给中路无人看防的奥斯卡,奥斯卡起脚打门,皮球被程月磊飞身够着将球打出底线。第72分钟,浩克禁区内突破时进攻犯规了,但浩克口中念念有词表达对主裁判的不满,捷克人毫不犹豫直接向浩克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78分钟,卢琳和贺惯在一次争抢时相撞,贺惯十分痛苦倒地不起,而后上港队医进场处理。而富力这边,黄政宇也不明原因地痛苦倒地,队医简单处理后便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后富力用奥特森换下黄政宇,同时上港也用李圣龙换下蔡慧康。第82分钟,傅欢在身后踢倒了雷纳尔迪尼奥,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第87分钟,富力用叶楚贵换下雷纳尔迪尼奥。第92分钟,富力用张功换下卢琳。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在客场2比1战胜上海上港。

本场比赛双方出场阵容: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16-卡瓦略、28-贺惯、23-傅欢;6-蔡慧康(80’ 14-李圣龙)、15-林创益(54’ 18-张一)、8-奥斯卡;33-韦世豪(U23)(54’ 11-吕文君)、10-胡尔克、7-武磊

替补:22-孙乐、11-吕文君、13-魏震(U23)、14-李圣龙、18-张一、21-于海、27-石柯

广州富力:1-程月磊;18-弋腾、19-姜积弘、36-黄政宇(U23)(80’ 5-奥特森);11-姜至鹏、23-卢琳(92’ 4-张功)、32-陈志钊、10-雷纳迪尼奥(87’ 13-叶楚贵)、20-唐淼;7-扎哈维、29-肖智

替补:25-韩锋、4-张功、5-奥特森、9-吉安努、13-叶楚贵(U23)、14-曾超、17-张晨龙

中超  /   上港  /   富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