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马拉松!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航 东风队暂领跑

马克10-22 22: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克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2日,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从西班牙阿利坎特起航,展开新赛季海上马拉松的激烈较量。

代表中国出征的东风队连续第二次参赛,由法国人夏尔·戈德赫里埃率领,他表示:“我的船员非常优秀,团队实力很强,所以我觉得我是一名幸运的船长。”此外,船队共三位中国船员——陈锦浩、刘学和杨济儒。陈锦浩将参加第一赛段的角逐。在戈德赫里埃的率领下,东风队在2014-15赛季首秀便获得第三名。本赛季,他们将冲击最高领奖台。

除了东风队,本赛季另外六支参赛船队分别是阿克苏诺贝尔队、曼福队、维斯塔斯11小时队、新鸿基/Scallywag队、塑战队和布鲁内尔队。参赛船队驾驶统一设计船型沃尔沃远洋65赛船环球45000海里,跨越七大洋,到访五大洲的12座地标热点城市,于2018年6月底在荷兰海牙结束战斗。

第一赛段全程1450海里,由阿利坎特前往里斯本。参赛船队将在穿越直布罗陀海峡,经过圣港岛后抵达里斯本。

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航行,起航时海面为东北风,风力15节。曼福队率先冲出起航线,维斯塔斯11小时队和塑战队紧随其后。但在第二次绕标后,中国东风队就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率先向直布罗陀海峡方向驶去。

船队预计航行24小时后抵达直布罗陀海峡海峡,抵达终点站里斯本的时间为10月28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