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联赛客场首胜就是5:2屠杀!枪手想赶科曼下课?

刘川10-23 01:26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发自古迪逊公园球场

客场对阵默西塞德郡的球队意味着什么?阿森纳球迷会以这两个赛季的亲身体验告诉你:那通常等于一段舟车劳顿的颠簸旅程,外加一个让人糟心郁闷的比分(上赛季两次做客都失利,本赛季做客利物浦惨败)。不过上周日在埃弗顿的古迪逊公园,温格的球队终于时来运转,枪手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完成5比2逆转,拿到了本赛季的联赛客场首胜。

失误后,扎卡时来运转

阿森纳本赛季两度做客默西塞德,都碰到了交通问题。上周日,利物浦的莱姆街车站关闭整修,所有从伦敦出发的球迷都必须在南郊转车,火车上的播音员反复提醒球迷,默西塞德郡的火车车厢和站台上禁酒,因此枪手球迷必须在转车前把随身携带的啤酒全部灌进肚里。

虽然灌足了酒精饮料,客队球迷下车后还是被北方的狂风刮得瞬间清醒。布莱恩风暴在上周末席卷英伦三岛全境。媒体面对古迪逊公园上空密布的阴云打趣道:“你不知道这些阴云到底压在科曼还是温格的头上,因为他们两人现在都麻烦缠身。”

上半场双方各有一次导致丢球的个人失误,媒体对双方犯错球员的态度却截然不同。先是第12分钟,阿森纳后腰扎卡在自家禁区前的一次拼抢中被埃弗顿后腰格耶放倒,他并未立刻起身补防,而是趴在地上,姿势夸张地向裁判抗议。结果偏偏主裁波森示意比赛照常进行,鲁尼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好整以暇地张弓搭箭,一脚漂亮的远射洞穿了切赫的十指关。这记失球让枪手球迷大为光火,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莱斯特名宿克拉里奇批评道:“扎卡不仅仅是身体不够强壮的问题,他对自己身边将要发生什么似乎一无所知。你至今不知道他在温格这套阵容中的具体角色是什么。”

埃弗顿那边犯错的则是门将皮克福德,他在扑救扎卡的远射时脱手,皮球被蒙雷亚尔补射捅进。克拉里奇对这位年轻的本土门将则要宽容得多:“皮克福德对蒙雷亚尔的射门无能为力,但是他在扑救扎卡的远射时原本应该做得更好,不过我们也不该忘记他在上半场做出了三四次世界级扑救,对这样一位年轻门将不应该过分苛求。”

不过这记丢球只是皮克福德坏运气的开始,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内接桑切斯的传中甩头攻门,将比分反超。扎卡此后也时来运转,他以远射间接助攻队友之后,格耶又因为对他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占据人数优势的阿森纳越踢越顺,拉卡泽特和拉姆齐相继破门,埃弗顿则在伤停补时利用切赫和蒙雷亚尔之间的配合失误扳回一球。大概是嫌2比4的比分不体面,桑切斯在最后时刻利用个人能力在前场连过数人施射远角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为5比2。

惊魂后,温格安心庆生

这是阿森纳本赛季揭幕将近3个月以来,首次取得联赛客场的胜利,此前3败1平。温格赛后终于可以安心庆祝自己的68岁生日,要知道,教授以往曾在多个纪念日遭遇“惨案”。不过温格承认,上半场的局面还是让他一度心惊胆寒:“我们开场后原本应该以两三球的优势迅速领先,结果却意外地0比1落后。我一度是有些担心,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在客场,我们几乎每次失误都会遭致致命的惩罚。好在全队没有因此而焦虑崩盘,而是集中注意力,一旦扳平比分,我们再没给过对手任何机会。”

埃弗顿那边的麻烦可要大得多,这场比赛让科曼的球队跌入降级区。主场失利也让科曼开始失去球迷的支持,每一个提前退场的太妃糖球迷几乎都在抱怨和咒骂自家主帅,其中最让人啼笑皆非的声音来自于那些要将他“礼送出境”的球迷:“科曼,拜托你马上下课走人,我现在就给你叫好出租车!”科曼本人面对媒体关于自己未来的询问,也只能苦笑道:“我不知道,这事的决定权已经不在我手里了。”

英超阿森纳  /   温格  /   英超埃弗顿  /   科曼  /   厄齐尔  /   桑切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