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后把防线拆了重组 多特主帅这是在玩真人FM吧?

秦游夏10-23 16:4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秦游夏报道

法兰克福历来是多特蒙德苦主,去年11月黄黑客场1比2兵败,时任主帅图赫尔大肆批评球员表现,成为他与高层闹翻的重要导火索之一。而今,多特又在商业银行竞技场2比2战平,随着拜仁再取3分,博斯的球队一周前积分榜上的5分优势已荡然无存,这也宣告近3场正式比赛不胜的博斯蜜月期已然结束。

1年半后,又见苏博蒂奇

此番做客,后防遭严重伤病侵袭的多特只能以残阵迎战。周中欧冠做客希腊人竞技时伤愈复出的队长施梅尔策本场轮休,未入大名单;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红牌停赛;托普拉克也因伤缺阵。苏博蒂奇临危受命,而与他在中卫位置搭档的,是后腰球员魏格尔!

这是苏博蒂奇2016年3月以来首次代表多特上阵,赛后他显得非常激动,“重回球场的感觉超棒,仿佛在踢世界杯决赛。”苏博蒂奇此役的主要职责是盯防对方状态火热的法国中锋阿莱,9年黄黑老臣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在反应和灵活性上稍逊一筹,但他总能用大长腿和丰富的经验在最后一刻化险为夷。全场对抗成功率,苏博蒂奇达到61.5%,而阿莱仅有42%。

多特的第一粒进球有一定运气成分,本场继续客串右后卫的巴尔特拉将球扫入禁区,高速插上的沙欣抢在长谷部诚之前推射破门,进球后的土耳其中场特意跑回后场,与周中欧冠犯错的比尔基一同庆祝,“每名球员都是球队的一部分,我想在这个艰难的节点向罗曼展示,我们是并肩作战的。”犯错后仍立刻获得一纸到2021年新合同的瑞士国门,也很快回报了球队的支持,第31分钟,他果断出击,挡出了德国新星马里乌斯·沃尔夫的单刀挑射(下图)。

此役,双方大打对攻,都有大把破门良机。多特全场射门20次,法兰克福也有15次,其中禁区内的射门分别高达13次和9次,正如法兰克福门将赫拉德茨基所言:“比赛本应打成4比4或5比5。”

防线4将位置全换

相比周中欧冠的死气沉沉,多特在进攻端确有很大提升,但防守端依旧漏洞百出。这与临时拼凑的防线能力不够、默契不足有一定关系,但根本原因还是博斯的战术打法及人员调整。

下半场,随着菲利普左脚建功将比分扩大为2比0,多特形势大好,要做的只是主动放慢节奏,加强控球,将对方耗死。但博斯随即换上扎加杜和香川真司,取代魏格尔和卡斯特罗,这一昏招彻底葬送好局。扎加杜出场的连锁反应,是后防4人站位乾坤大挪移。扎加杜替代托利安出任左闸,托利安换到右路,而巴尔特拉挪至中路,搭档苏博蒂奇。就连苏博蒂奇也从先前的左中卫换到右边,巴尔特拉居左。

后防的变脸马上带来恶果。第64分钟,雷比奇突入禁区被出击的比尔基放倒制造了点球。此球,刚刚换到右路的托利安显然还在适应新位置,没有跟紧高速插上的克罗地亚前锋,坑了出击的比尔基。阿莱主罚点球命中,4分钟后,沃尔夫斩获德甲处子球扳平比分,这回轮到了多特左路防区告急,左后卫扎加杜根本不在应在位置。

若非比尔基随后做出两次重要扑救,多特很可能连1分都带不走。博斯的换人,不仅没有带来安定,反而制造了更多混乱。换下身背黄牌且不擅中卫的魏格尔可以理解,但在比赛后期,换上年仅18岁的扎加杜,并让后防4人的站位完全颠覆,形同玩火自焚。何况,托利安、扎加杜都是夏季新援,经验本就不足,苏博蒂奇久疏战阵。而博斯的调整时机同样令人费解,本方取得2球领先1分钟后,对手正要发起狂攻,多特后防却在重置。

其实,博斯完全可以效仿第7轮与奥格斯堡一役,换上一名中卫,撤下一名中前场球员,改打5后卫,使攻守更加平衡,以经济实惠的方式稳固两球胜果。多特周中刚从塞浦路斯远征归来,下周二晚间又要做客东德著名的魔鬼主场马格德堡。如此艰苦赛程下,依然要与斗志昂扬的对手大砍大杀,实在太不明智。

况且,正常而言,以多特蒙德在图赫尔治下建立起的控球体系,在2比0领先之后,应该可以做到偃旗息鼓,将比赛节奏放缓。但博斯的换人给球队传递了错误信号,葬送了胜果。本赛季,博斯的偏执已多次让球队受害,其打法和死穴已逐渐被对手摸透。现阶段,着眼于多特如此捉襟见肘的后防,也许攻守严重失衡的433已不是最佳选择,博斯需要做出应对。他该不会就是一招鲜吧?

德甲  /   多特蒙德  /   博斯  /   扎加杜  /   托利安  /   魏格尔  /   巴尔特拉  /   苏博蒂奇  /   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