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俱乐部双线开花 效率提高的戈雷茨卡很抢手

米夏10-23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本周一《踢球者》杂志,最近连续进球的沙尔克04中场戈雷茨卡成为封面人物,他的确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自从2013年夏天作为世纪天才从波鸿加盟而来,戈雷茨卡的确取得了人们期待的巨大进步,而且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场外,戈雷茨卡都变得更加成熟。作为沙尔克04的副队长,戈雷茨卡尽管只有22岁,但已经可以很好领导队友们前进,是教练和队友们喜欢的交流对象,总是会有明确的观点。这一切对于一位年轻中场来说,并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最近的比赛,戈雷茨卡不仅是在中场无处不在,更重要的是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他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得分能力。其实在波鸿的第一个赛季,戈雷茨卡就是重要的得分手,但是在刚到沙尔克04后,这一点没有得到充分展示,“如今我希望通过努力,重新找回得分能力,我也终于做到了这一点。”沙尔克04现在不少任意球和点球,也都交给戈雷茨卡主罚,这正是球队地位的体现。

面对美因茨门将阿德勒,戈雷茨卡头脑清楚选择了挑射,他在场上总是头脑清楚,不过赛后谈到这个进球,戈雷茨卡也笑着表示所幸是进了,不然队友们一定会生自己的气,因为平时戈雷茨卡总是要求大家在场上不要总想着表演,要用最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当然换个角度看,这也是戈雷茨卡对于自己能力非常有信心的体现。戈雷茨卡总是在场上传球令对手出其不意,他有着极强的冲击力,场均冲刺29次,赛季4个进球都快赶上过去整个赛季,21次射门也是全队最多。戈雷茨卡的拼抢成功率从45%提高到了52%,31次抢断成功,他的市场价值目前是2300万欧元,但这一数字肯定还会继续疯狂增加。

如今的戈雷茨卡不仅是沙尔克04的中场核心,也已经在国家队挑起大梁,联合会杯成为夺冠功臣,和阿塞拜疆的比赛还完成脚后跟进球。沙尔克04前主帅布赖滕赖特相信,戈雷茨卡将成为未来德国队的队长。对于这样的赞誉,戈雷茨卡自然也非常开心。如今在关注戈雷茨卡的豪门,就包括了拜仁、皇马、巴萨和曼彻斯特双雄等顶级强队,不过他还一直没有做出决定。

在这之前,戈雷茨卡还是会带领沙尔克04,全力以赴重新回到欧战赛场,特德斯科到来后进一步确立了他的核心地位。赫韦德斯离开后,戈雷茨卡的位置更加重要。沙尔克04绝对不会因为球员合同马上就要到期,考虑在冬歇期提前卖人,一旦球队的前景越来越好,或许戈雷茨卡也不排除继续效力一两个赛季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