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获选欧洲金童 年青一代谁能与之媲美?

闫羽10-23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10月23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宣布了2017年欧洲金童奖的评选结果。现效力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的姆巴佩脱颖而出,成为了新一届的欧洲金童。这一奖项只颁给那些年龄在21岁以下,在欧洲各国顶级联赛效力的年轻才俊。而出生于1998年的姆巴佩过去一年不仅帮助摩纳哥拿下联赛冠军、杀入欧冠4强,还以“预售价”1.8亿欧元租借加盟大巴黎,获选可谓是实至名归。

当然,过去一年的欧洲足坛并非只有姆巴佩一鸣惊人。在德甲多特蒙德大放异彩,今夏转会巴塞罗那的奥斯曼·登贝莱,以及在英超曼城成为瓜迪奥拉新宠的巴西人热苏斯也都令全世界瞩目。这三人也正是金童评选的得票最高三人。在此之前,“25进3”阶段被淘汰的知名小将还包括曼联前锋拉什福德、AC米兰门将唐纳鲁马和尤文图斯中场本坦库尔等等。

虽然欧洲足坛群星闪耀,但所有人如今都比不上姆巴佩。这位有“亨利二世”之称的年轻法国人,在开始闪光的第一个赛季就迸发出了超乎想象的能量。16-17赛季只是姆巴佩征战法甲的第二个年头,但他29轮轰进15球,对球队夺冠贡献巨大。而欧冠赛场的6次破门更是惊为天人,尤其是16强战对曼城2场进2球,8强战对多特蒙德2战进3球,姆巴佩不仅展现过强悍实力,在战绩上也直接碾压了两位主要竞争对手。

今夏转会大巴黎之后,与卡瓦尼、内马尔联手的姆巴佩被迫从中锋位置挪到右边锋,但他依然贡献稳定,新赛季联赛6轮2球,欧冠3场2球,数据仍在顶尖攻击手的行列。就此一点,姆巴佩的表现也大大强于去年的欧洲金童、葡萄牙中场桑谢斯。此时《都灵体育报》将金童奖颁给姆巴佩,是欧洲媒体对这位上赛季法甲最佳新人奖得主的再度肯定,也是众望所归的选择。

欧洲金童奖创立于2003年,首届得主是荷兰人范德法特,另外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等人也都曾获此殊荣。目前除了主办方《都灵体育报》之外,参与投票的媒体还包括德国《图片报》、法国《队报》、《法国足球》杂志、西班牙《马卡报》、《世界体育报》和英国《泰晤士报》等等欧洲知名媒体。

在姆巴佩当选之前,已有博格巴(2013)和马夏尔(2015)两位法国球员获得过此项殊荣。法国也就此力压曾有2人获奖的阿根廷、西班牙、巴西和英格兰,成为取得该奖项最多的国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